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已来,看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如何演绎成年人的全都要

2022年12月30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有人中意颜值,有人在乎配置,有人想要充沛的动力……对于购车标准,我想一千个人中会有一千个答案。但只有小孩子才做选择,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当然是选择全都要。而今天的主角恰好可以满足成年人的所有需求,它就是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

实际上,起亚Sportage可以说是城市SUV开拓者,在全球畅销已经近30年,累计销量超过660万辆,位列城市SUV全球销量TOP5。而第五代Sportage上市即热销,2021年全球销量达到36.36万辆,跻身全球SUV车型销量前十。有这么一张优秀的成绩单做背书,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自然是实力不凡。

如今的汽车品牌,言必谈90后和Z世代。按照起亚的定位,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主要是为国内MZ世代群体而来,那么何为MZ世代?MZ世代是指1980年~1995年出生的千禧世代和1995年~2000年出生的Z世代的统称,对于如今更多将目标直指Z世代的品牌来说,起亚的目标群体无疑更宽广,购买能力也更强。

从追求性价比到质价比,到从注重实用到精致实用,这部分目标消费者更注重生活品质,尤其是30-35岁的目标消费者,还更追求个性化的体验。而为了满足这部分群体的喜好,此次来到国内市场的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专门进行了多项的“量身定制”。

基于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外观上显得非常个性,尤其是日间行车灯设计,类似于回旋镖的造型,这也让其在众多产品当中脱颖而出,走在大街上,它或许不是最美的,但一定是最吸睛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车身共有珍珠白、极光黑、星钻蓝、丛林绿、星际灰以及哑光灰色六种颜色,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其中,丛林绿为狮铂拓界的代表色之一,灵感来源于自然丛林,与“Bold for Nature(大胆本能)”设计要素相得益彰。

进入到车内,浓郁的科技气息扑面而来,相比于那种直挺挺的双连屏,显然眼前的双12.3英寸一体式曲面屏的视觉更佳,并且兼顾了日常的实用性,尤其对于驾驶员来说,只需余光就能获取到自己想要的信息,配合同样倾向驾驶席的中控台,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行车安全性。

值得注意得是,针对中国市场需求,新车中控台侧面还采用了皮质包裹,并专门为2.0T车型提供了黑红内饰配色,HEV混动版车型则采用的是专属蓝灰配色,彰显独特的科技感和环保节能特质,每一种版本都在与内饰相契合。

如果让屏幕前的你为爱车进行选配,你会如何选择呢?

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侧后方影像?毕竟这些对于当代驾驶员来说,后视镜已然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了,尤其当夜幕降临后,视线会进一步受到阻碍,而一些死角更是交通事故频发的关键因素,而上述的这些功能恰好可以帮助驾驶者避免这些。

回到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这里,其标配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并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和侧后方影像,可以全方位实时观察车辆以及车辆周边的情况,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或许是最实在的行车帮手了。讲到这里,不得不提到另一位“管家”——全新升级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一句“你好,起亚”,便可架起沟通的桥梁。

此次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双区语音识别可区分驾驶座、副驾驶座乘客的语音指令,也就是说其可根据我们说话的区域,做到“一对一”服务,即使副驾位乘客,在实行部分操作时也依然可以解放双手。

众所周知,国内消费者对于车辆的体型一直都有着谜一般的执着,甚至有人认为“大,即是豪华”。但事实上,相比于外观的大,人们更在意车内的空间,轴距长达2755毫米的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显然要比同级别车型,更能满足消费者的空间需求。

从实际体验来看,体验者身高1.83米,当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仍能有一拳三指的距离,而当其去往后排,腿部的距离仍能有着两拳的距离,这对于这个级别的产品来说实属难得。

另外,为了照顾到后排乘客,其除了提供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通风、加热功能外,还提供了同级罕见的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当需要小憩时,只需要开启后排安静模式,后排扬声器将不再发出声音,而前排扬声器的声音也会相应变小。这样的配置不要说同级别产品,就算是BBA的产品也鲜少有人能做到。

为了凸显中型SUV的家用性,厂商往往会忽略掉动力,但这一块往往才是消费者最看中的部分。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提供1.5T、2.0T和2.0L HEV三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5T+8AT、2.0T+8AT和2.0L+6AT HEV。其中,2.0T是国内用户专享,253马力的动力输出比高尔夫GTI还要强力,轻点油门便能获得不错的推背感,可轻松满足男性驾驶者内心的那份激情。

在现在这个追求智能化的时代,车辆的智能不仅仅体现在车内互联,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也是尤为重要,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人们开车时真的能放飞自我。

据了解,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全系标配包含前方防撞辅助(FCA)、前方防撞预警(FCW)、车道跟随辅助(LFA)、车道保持辅助(LKA)、车道偏离预警(LDW)、智能限速控制辅助(ISLA)、智能远近光调节(HBA)、驾驶员疲劳提醒(DAW)等1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智能限速辅助(ISLA)是新增配置,通过车辆前方摄像头或导航限速信息辅助车辆不发生超速行为,进一步强化车辆的主动安全辅助功能。

事实上,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现代汽车集团早就已经布局,有强大的技术积累。近年来更是携手全球自动驾驶技术领先企业Aptiv(安波福),联合成立了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tional。而在海外,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也已经在城市道路实现示范性的运营。有这样的技术背书,狮铂拓界的驾驶辅助功能同样也是值得信赖。

编辑总结:诚然,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并不是那么容易满足,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也是深知这一点,个性时尚的外观、丰富的智能配置、多种动力形式以及多项针对国内市场所做的调整,都赋予了这辆车极大的“杀伤力”,也令人不禁感慨:“六边形全能战士”果真名不虚传!

起亚中国总经理金京铉在新车上市时表示:“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是New Kia开启前进征程的起点,也是起亚品牌为中国用户留下全新印象的里程碑产品。”而如今,未来已来,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会用实际表现证明它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