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不认怂 “小狐狸”不行“考拉”再试试|汽势焦点

2022年12月30日 14:11: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小狐狸”没能给北汽新能源带来期待中的销量与效益,现在,“考拉”要来了。

近日,有北汽蓝谷内部人士透露:“明年1月上旬,极狐品牌将发布新品类,届时全新品牌考拉会亮相。”

汽势Auto-First在新浪微博看到,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的名为"KAOLA"的微博账号,已于11月12日开始发布信息,不过,该账号发布的消息并未透露品牌及旗下产品的任何信息,而是发布了很多母婴相关的内容。该微博简介显示:“爱孩子,更爱变成了妈妈的自己”。由此,有媒体判断,“考拉”品牌很有可能面向年轻女性消费群体。

实际上,在今年8月举办的2022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就曾提到,公司首个场景化产品“考拉”正在准备当中,计划2023年问世。新品牌将结合用户心理认知、场景认知、创新解决方案认知,结合创新实验室的成果,提升产品体验。

此外,从北汽新能源在生产端透露的消息,也能看出“考拉”的一些端倪。今年10月,株洲市天元区发展和改革局网站消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C46DB(考拉)项目已经通过备案。新项目总投资1.8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在现有生产线主线的基础上,通过新增或改造冲压模检具,焊装侧围线、门盖线、主补焊线,涂装输送设备,总装模块输送设备等。由此可见,“考拉”项目无论从品牌、产品还是生产端,都在稳步推进中。

从目前北汽新能源的发展看,的确亟需上量的品牌和产品出现。据北汽蓝谷最新销量快报显示,2022年11月北汽新能源(含BEIJING/ARCFOX)销量6052辆,同比增长144.92%。2022年1-11月累计销量40316辆,同比增长83.85%。按照北汽蓝谷旗下北汽新能源1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计算,前11个月份北汽蓝谷的年销目标完成率仅为40.3%。

而北汽新能源高端纯电品牌ARCFOX极狐,是“全村的希望”,旗下拥有阿尔法S、阿尔法S HI版以及阿尔法T三款车型。据上险数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极狐品牌累计销量8138辆,尚不足4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25%。未达预期的表现,也使得北汽蓝谷盈利困难。

据财报显示,2020-2021年,北汽蓝谷归母净亏分别是64.82和52.4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约35亿元。对于北汽蓝谷而言,当下最棘手的是销量增长及盈利问题,而通过培养新的品牌来冲刺销量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考拉”新品类的酝酿外,2022年以来北汽新能源管理层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动。11月极狐总裁王秋凤离职之后,原北汽股份执行董事张国富履新北汽新能源,任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体系建设、经营管理以及IT信息。樊京涛负责公司品牌和销售工作。刘宇仍任北汽新能源董事长,代康伟仍任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党委书记。

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培育一个全新品牌,无疑是为了给北汽新能源带来新的活力和新的增量。得益于今年前三季度销量增长,北汽蓝谷截至第三季度经营现金流为26.47亿元,这也为北汽新能源推出全新品牌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