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原力技术发布,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续航

2022年12月30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近日,长安汽车开启了一项“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的活动。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最后到达本次挑战终点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

途中,将探寻“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被称为“天下奇观”的万峰林、有“桥梁博物馆”之称的贵毕公路、以及“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等中国奇观

作为首款搭载原力技术的产品,长安深蓝SL03自7月上市以来,已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又一爆款。相信大家对于这款车的设计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我们简单的回顾下,深蓝SL03的整体设计十分流畅,尾部的溜背式设计成为最大亮点。车头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并且雾灯区域的造型极具攻击性。车辆侧面以及尾部的线条则十分锐利,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四个轮圈也均采用了低风阻的设计。尾部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2900mm。一个值得关注的是采用了掀背式尾门设计,实用性大为提升。

内饰方面,深蓝SL03在简约和质感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整体线条相比比亚迪要更加简约利落,但又不像特斯拉那般单调。功能主要集中在中控屏内。双幅式方向盘和“怀挡”位置的换挡杆,同样看齐“新势力”,同样并支持整车OTA升级。

动力方面,撇开氢动力版外,深蓝SL03提供了3种动力。其中,这次的主角增程版采用1.5L增程器+后驱单电机,其中增程器拥有95马力,只用于发电,驱动电机则拥有218马力、320N·m,0-100km/h加速7.5秒,搭配28.39kWh电池,CLTC纯电续航20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200km,并且在亏电状态下,车辆的油耗仅为4.5L/100km。

“超越所有合资燃油汽车的,只有深蓝SL03增程版,没有之一”的说法是在刚刚过去的长安原力技术发布会上,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如说。在长安汽车的字典里,增程是现在的最优解,而纯电动则是长期主义。增程式电动车由于增程器的存在规避了里程焦虑、充电焦虑,也有着驱动电机带来的纯电驾驶乐趣。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5.0版的指引下,以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为主线,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11月30日,长安深蓝发布长安原力技术,携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带来了一个打通用户体验“闭环”的“极优解”:纯电驾享+里程无忧。目前可以实现1200km的超长续航,而这套技术已经搭载在长安深蓝SL03。长安的电驱系统效率达到了95%,还采用了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可以在极寒天气下给电池加热,进而提升充电速度等。此外,增程器也进行了NVH优化,为消费者带来静谧的体验。

用最少的电,跑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跨越云贵两地,是长安深蓝SL03首次在公众面前展现1200km超远续航实力,首次挑战1200km超远路程,也是长安原力技术发布以来的首次场景化展示。与美景奇观相伴,长安深蓝SL03将释放科技“原力”,为用户带来“极致驾乘、极致节能、极致续航”的“无忧”电动出行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