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驾长续航高颜哪吒S,就问小鹏、威马慌不慌?

2022年12月30日 14:5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22年11月30日哪吒S开启交付,中大型C级轿车提供增程与充电可选。纯电后驱版CLTC续航715km,纯电四驱版CLTC续航650km,增程版CLTC纯电续航310km,加增程器部分按WLTC综合续航计算可达1160km,纯电四驱版零百加速仅需3.9秒,后驱版与增程版零百加速均为6.9秒,更有激光雷达版车型可选。

在2022年广州车展前夕哪吒汽车正式交付了满载科技智能化的新作,哪吒S。新车是一款极具科技色彩的高颜值轿车,全系标配NETA Pilot3.0辅助驾驶系统与激光雷达的加入令哪吒S在同级车型中显得格外耀眼。介绍今天的主角前网友们是否还记得电池原料涨价的新闻,今年三元锂电池原料碳酸锂高点位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三倍有余,本年中电池成本+芯片双重压力下许多新能源品牌因制造成本问题无奈上调了车辆售价,即便如此哪吒S虽有4980mm车长和CLTC 715km超长纯电续航仍把价格维持在了19.98万元~27.98万元。

品牌力与产品力是左右新车定价的重要因素,不过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大家都是近5年内诞生的品牌,论品牌背书和品牌力显然有些站不住脚。由此一来产品力毫无疑问成为了造车新势力新车定价和影响销量的核心要素。动力方面,哪吒S给出了纯电与增程式两种方案,纯电后驱版车型电机功率为170kW,CLTC纯电续航715km,电池容量84.5kWh。纯电四驱版电机总功率为340kW,CLTC纯电续航650km,电池容量81kWh。增程版车型与后驱纯电车型采用相同170kW电机,CLTC纯电续航高达310km,满油满电状态下WLTC综合续航高达1160km,电池容量为43.88kWh。

超长续航表现结合车辆尺寸定位,回头看看售价是否给你一种这车可能很丐的错觉?威马E.5便是很好的例子,大尺寸+NEDC续航超400km(按CLTC续航标准约在350km左右),配置几乎回到了千禧年。放心,哪吒S的配置一定刷新你对新能源车定价高配置低的刻板印象。全系标配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L2级辅助驾驶系统,囊括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功能,另外还有前后碰撞预警,顾头又顾尾,提前避免事故发生。540°透明底盘环车影像功能、自动泊车、遥控泊车、自动变道辅助、循迹倒车、远程召唤、哨兵模式等当下尖端科技化配置在哪吒S身上均作为标配提供给消费者。

关于性价比方面,哪吒S在科技硬件投入中可以说给出了越级的大胆作答,激光雷达版车型采用算力为200TOPS的华为MDC610芯片,搭配2枚激光雷达为自动驾驶提供随机应变的负责路况运算。普通版车型在智能硬件用料上也充满了科技与狠活,11颗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共同为NETA Pilot3.0辅助驾驶系统提供道路信息。倘若对芯片、传感器用料没有直接概念的话可以把哪吒S理解成将猪肉以馒头价进行销售,通过强大产品配置与低于竞品售价的方式诠释了现代科技并非高不可攀(哪吒S:你我皆是造车新势力,扯什么JQ修行道行,互联网时代还把用户当小白?)。

据悉,NETA Pilot3.0与4.0(激光雷达版车型)辅助驾驶系统将在2023年上半年通过OTA升级方式开通高速领航辅助与记忆泊车功能。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可以实现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障碍物、规避大型车辆以及智能效率变道四重科技化功能,到时长途出行将变得更为智能惬意,进一步向无人驾驶迈进。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上半年NETA Pilot4.0将推出适用于城市道路使用的NCP哪吒城市领航辅助系统,其中包含了城市车道机领航、红绿灯通行辅助、障碍物智能避让与智能交规助手等四大版块。

在此前试驾中,笔者感觉哪吒S心怀志向远大的科技前瞻性,不过正因如此有些传统用车方式在他身上却需要驾驶者学习与适应一番。比如新车只保留了座椅前后上下和靠背角度调节物理按键,腰托部位等功能则集成在了车机屏幕中,驾驶者需通过目视进行操作完成,虽然菜单层级不深,但是对于习惯盲操的老司机来说该设计属实有些颠覆常规认知的范畴。话虽如此,保留的座椅高低前后和背靠角度物理按键也能让新驾驶者第一时间调整至舒适坐姿。

此外,车窗升降采用带有振动反馈的触控调节形式,驾驶者需适应一段时间,长指甲小姐姐表示:万没想到除了上厕所抓我东西不方便之外,开车窗也是一次新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