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路特斯Emira手动版

2022年12月30日 14:54:02
分享到:

12月30日,路特斯在2022广州车展带来了Emira 3.5L V6手动版亮相。该版本车型搭载3.5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并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以满足追求硬核手动驾驶乐趣的人士口味。新车此前已经上市,售价为111.80万元。

整个车头的感觉更像是一个鲨鱼头,前行李箱盖上的两条“回旋镖”造型的进气口是车头上最具特征化的点,同时也在空气动力学部分发挥着它应有的作用;垂直排列的LED头灯造型立体结构突出,点亮以后的效果也给人一种深邃、犀利的即视感;路特斯招牌的保险杠处的锐利折角同样得到了保留,简洁有力,三个进气通道营造出不错的竞技氛围。

如果仔细观察,其实可以发现,Emira的车身设计与路特斯之前发布的纯电超级跑车Evija有着不少的相同元素,整车造型就是一台标准的现代化超跑的样子。不得不承认,整台车的体量感比想象中大的不是一点,4412/1895/1225mm的长宽高数据确实也比路特斯家族的其他车型都要高,车身重量也来到了1405kg。

Emira车身线条相当流畅,从车头向车尾并没有任何连贯的线条相接,后轮拱前部进气口设计很有Evija的感觉,应该能为发动机的进气和降温带来不小的作用,同时车身侧面C柱还带有EMIRA标识。轮胎方面,Emira配备的是20英寸固特异Eagle F1超跑轮胎,如果选装了Lotus Dirvers Pack的选装包,提供的将是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轮胎,这两款轮胎都是由厂商单独为Emira定制研发的。

如果说Emira外观造型设计还是能找到不少路特斯的家族元素,新车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一点也不路特斯。整体设计虽然还是以驾驶者为中心,但整个座舱内部用上了大量的皮革和Alcantara材质包裹,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摸中控屏也支持安卓Auto和苹果CarPlay功能。这还没完,Emira的座椅设计了专用的横向支撑并标配四向电动调节,而且独有的金属辐条平底运动方向盘也内置集成多种控制功能。

配置方面,像车内氛围灯、环绕照明灯、阅读灯、无匙启动、自动巡航、自动感应雨刷、电动折叠车门后视镜、后驻车传感器(可选配前传感器)、自动调光后视镜、安全气帘、弹射模式(包含于Lotus Drivers Pack选装包)和被盗车辆追踪等配置都出现在这台新车身上,这台Emira的座舱直接奠定了它可以日常通勤代步的属性。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告、盲点监控、后方交叉路口警报、交通标志识别、驾驶员疲劳检测和速度限制器等等,如此丰富的驾驶辅助装置,在过去以原始硬核驾驶体验为卖点的路特斯跑车中都是不可想象的。

在操控方面,新车采用了独创的挤压成型粘合铝制底盘技术,并配备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和前后双叉臂悬架系统,悬架则是由Bilstein品牌提供,保证车辆的动态性能。此外,全车共有6处贯穿的空气道设计,在时速200km/h时,可额外产生55公斤的下压力。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代号为2GR-FE的3.5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00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传动系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