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山海炮上市!最强国产皮卡来了!

2022年12月30日 15:40: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2022年广州车展上,长城首款高端皮卡--山海炮正式上市,新车共有5款配置,并且提供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其中3.0T汽油版的售价为25.88-30.18万,2.4T柴油版售价为22.88-24.88万。

山海炮的前脸基本沿用了坦克500的设计,巨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看上去十分抢眼。两侧硕大的LED大灯,与进气格栅放在一起也显得比较协调。与坦克500最大的不同,其实就是中网上的车标从坦克的机甲标改成了长城炮的圆标。

在侧面设计上,山海炮造型非常魁梧硬朗,轮眉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来提升精致感,并且在窗线部分使用了镀铬饰条。尺寸方面,山海炮的长宽高分别为5440/1991/1924mm,轴距为3350mm,相比福特F-150,山海炮要短了接近500mm,不过与纳瓦拉、D-MAX这类中型皮卡相比,山海炮则要长了接近200mm。

细节设计上,山海炮的后车门采用了全包裹式设计,外侧门板直接将整个C柱覆盖在内,并且还有双层密封条。此外,车辆的前后车窗均采用双层夹胶玻璃,给整车营造出了堪比SUV的隔音表现。

同时,山海炮的尾门设计也非常用心。除了可以常规向下掀开外,还能左右对开。在对开模式下,可以方便用户上下货斗,或者搬运货斗靠内的物品。

内饰方面,山海炮整体设计风格与坦克500非常相似,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和木纹材质,放在皮卡车里绝对算得上顶级豪华水准了。不过由于这款车隶属于长城炮系列,所以车辆方向盘与坦克500有所区分,盘幅中央区域做成了不对称式的车标造型,非常个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山海炮在皮卡一贯不擅长的后排乘坐舒适性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首先,山海炮的座椅极其舒适,并且还有一个很大的后排中央扶手。在默认状态下,身高173cm的乘客就能在后排获得2拳的腿部余量,以及1拳4指的头部空间。

更重要的是,山海炮的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电动调节角度,并且坐垫还能随着靠背角度的变化自动前后移动。这样的设计给山海炮带来了堪比豪华SUV的后排坐姿,一改此前皮卡车型后排靠背偏直、长途乘坐不舒服的短板。毫不夸张地说,山海炮的后排舒适性,已经超越了F-150、坦途等车型,更是远远强于同尺寸的其它皮卡。

动力方面,山海炮提供了2.4T四缸柴油,以及3.0T V6汽油两种动力。其中柴油版拥有186马力、480N·m,综合油耗仅为9.3L/100km。而汽油版则是坦克500同款,拥有360马力、500N·m,并且还有48V轻混系统加持,绝对算是目前国产皮卡里最顶级的性能表现。在变速箱部分,山海炮全系搭载长城自研的纵置9AT变速箱。在底盘和四驱系统上,山海炮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悬架为双叉臂结构,后桥则使用螺旋弹簧整体桥设计,并标配一套智能四驱系统,并且支持低速四驱扭矩放大,以及后桥机械式差速锁,整体的越野能力是完全可以得到保障的。

以往提到国产皮卡,很多消费者想到的一定是低端廉价工具车,即使是F-150、坦途这样的进口高端皮卡,在豪华感、后排乘坐舒适性、NVH方面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如今长城山海炮的出现,很好地填补了国产豪华皮卡这一市场空缺,并且将3.0T V6动力的售价拉到了25.88万的诱人价位。如果你想买一辆皮卡作为日常自驾游的车型,又觉得动辄6、70万的进口高端皮卡难以承受,那么长城山海炮就是你最好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