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混动车型持续发力!盘点广州车展上的插混/混动车型

2022年12月30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随着政策的逐渐放开,原本延期举办的2022广州车展,也有了好消息,12.30开展的广州车展,踩在了今年最后召开,同时也将为2022车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那么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又有什么重磅的插电混动/混动车型会与我们见面呢?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去看看。

广汽本田 锋兰达 双擎版

第五代THS动力 更省油

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丰田带来了两款车型的混动版本,并召开了双擎品牌焕新发布会,引入了第五代双擎混动技术。并同时发布了锋兰达、凌尚的混动版车型,至此,广汽丰田家族全系达成混动。

外观上,锋兰达混动版与燃油版的整体设计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处有所改变,作为混动版车型,丰田蓝底LOGO自然不会缺席,同时在侧面前翼子板处也增加了“HYBRID”混动标识。新车在侧裙增加了镀铬饰条,风格也更加时尚。

相比起细节上的改变,最主要的改变就是锋兰达混动版搭载了第五代THS混动系统,1.8L的三电系统比起第四代减重13.3kg,系统综合功率提升12%。并采用小型化、高转速电机,提高了功率输出。并且全新开发了锂电池系统。电能输出能力提升了8%。

广汽本田 皓影PHEV

最低油耗低至1.3L!最新一代i-MMD系统

前一段时间,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皓影车型的燃油版本,按照规划,未来还将会有插电混动以及混动版本车型。而在本次广州车展上,皓影插混版迎来了亮相,新车在外观上与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的区别,在细节处上,换上了蓝底的本田LOGO,在左侧翼子板处,加入了充电口,在尾部e:PHEV标识也证明了其身份。

在动力上,广汽本田皓影插混版将搭载最新的i-MMD系统,参考现款的第三代i-MMD系统,动力上由2.0L的阿特金森自吸发动机以及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插混版的馈电油耗为4.6L/100KM,而NEDC综合油耗低至1.3L/100KM。

启辰大V DD-i混动版

启辰首款插电混动车型 全新的中网设计

在外观上,启辰大V DD-i版采用了全新的直瀑式V型中网设计,两侧灯组细长,在两侧保险杠有较细的进气口,外观上比燃油版看上去更加的时尚,突出科技感。新车侧面与燃油版的设计相似,并未采用过多线条勾勒,侧面前后翼子板略宽与车体,搭配车门下方内凹式腰线设计,很好地展示了车辆的力量感。

车尾部分搭配了车顶扰流板、熏黑式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同时多层次的设计也为新车展示出了不错的层次感。

动力上,新车配备1.5T发动机+5合1高集成电驱组成的DD-i超混动系统,采用DHT双电机和全维能量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将为新车提供7s级百公里加速、4L级别综合油耗,综合续航破千公里等优点。

汽车网评:混上C位,插混/混动车型持续发力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浪潮袭来,不少车企也逐渐走向电动化。相比起纯电车型,插混/混动车型有着“续航不焦虑”的优势,同时插混车型也能够上绿牌政策,而相比起纯燃油车型,插混/混动版车型则在燃油经济性上更优,多样的模式选择,也更符合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特点。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还将会有其他的插混/混动车型持续发力,本次文章中的内容仅展示了部分插混/混动车型,趁着广州车展还在开展,快带上家人、好友一同去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