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守护用户出行 辅助电网调峰|特来电2022绿色充电成绩单出炉

2022年12月30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2年即将进入尾声,在百转千折、极具挑战的这一年中,特来电跋山涉水,一路高歌,满电出发,畅游四海,用跳动的充电数字记录着每一段旅程。

千万用户汇聚百亿度充电量,绿色出行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8年时间,1000万+新能源车主,在特来电平台累计充电量达到165亿度,电量相当于500万个家庭(四口之家)1年的用电量。实现碳减排1691万吨,相当于增加1043万立方米的森林蓄积量。

随时随地补能,里程不再焦虑

特来电在全国350座城市,累计运营35万台充电终端。东起黑龙江双鸭山市,西至新疆喀什,南至海南三亚,北至大兴安岭呼玛县,无惧风雪、无惧严寒、无惧沙尘、无惧高温、无惧潮湿……

在不同的地理坐标下,有着相同的充电选择

2022年各省总充电量排名前5分别为,河北省6.48亿度、四川省5.87亿度、广东省4.56亿度、浙江省4.01亿度、江苏省3.83亿度。

对车型的超强兼容,让爱车充电更轻松

2022年不同品牌车系在特来电平台的充电量排名前五名分别为,比亚迪e5 1.4亿度、比亚迪秦1.3亿度、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S 1.0亿度、北汽新能源EU5 0.8亿度、长安新能源逸动0.7亿度。

车辆在线诊断与安全体检,将自燃事故消灭在萌芽中

2022年,通过特来电APP共发出预警166万次,预警高危车辆14796辆,两层防护技术保障用户充电过程车辆安全。

构建用户侧虚拟电厂,辅助电网调频调峰

2022年,特来电参与调峰的充电场站1885座,可调峰总容量达1045.35MW,总调度电量6200万度,缓解了用电压力,为电网提供支撑。

逆流而上的2022年,特来电覆盖全国的充电网络持续扩展,为千万用户随时待命、安全补能。

(以上数据均截止至2022年12月26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