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起亚还有什么值得期待?

2022年12月30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过去的2022年,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注定不平凡。在这一年里,我们看到了芯片短缺导致的汽车难产,难以交付。也看到了电池原材料价格波动,新车价格的起起伏伏。还看到了自主品牌不断冲击高端,让合资品牌难以招架。2023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去,回归市场竞争。到时候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企业的光环不再,现出原形。

对于起亚汽车来说,2022年同样也是不平凡的,前三季度全球销量217.15万辆,创历史新高。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投资,继续深化New Kia战略转型。展望2023年,起亚还会给中国用户带来哪些惊喜呢?

【纯电平台+全球大卖,起亚电动车来了!】

从K5,到嘉华,再到狮铂拓界,我们发现最近两年起亚新车的最大特点就是中国市场车型,要明显高于全球市场车型!比如说K5针对中国市场加长轴距,搭载全球独创CVVD技术。嘉华全系标配双联屏,电动门,L2+辅助驾驶,树立30万级MPV标杆。狮铂拓界基于全球高配车型X-Line版本打造,打破了消费者对于“中国特供”“合资减配”的认知。

2023年,起亚将正式引入首款纯电动汽车EV6,这款车已经拿遍几乎全球各国的所有荣誉!起亚EV6作为韩国品牌首次登上“欧洲年度车”宝座。随后又获得“2022爱尔兰年度车”、“2022德国年度车”高端单元、“2021 Top Gear Award年度跨界车”、“2022英国Watcar年度车”、“2022红点奖产品设计单元最优秀奖”、“2022澳大利亚年度汽车”、美国IIHS “TSP+(顶级安全车+)”评级的车型。可以说是把全世界能拿到的荣誉全都拿了一遍,所以这样全球大卖的车,没有理由在中国不火,所以2023年,起亚EV6是最值得期待的电动汽车。

此外,2023年第四季度,起亚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款在中国市场首发的全新中型纯电动SUV车型,续航里程将达到700公里以上,搭载双电机,性能强劲。这款车型无论是对于起亚还是中国市场而言都意义非凡,它将是起亚首款在中国生产并出口至全球的车型。到2027年,起亚在华EV产品阵容将扩展至6款车型,初步完善纯电产品矩阵,为中国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纯电出行体验。

【门店升级+城市展厅,起亚聚焦用户体验!】

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不仅颠覆了车型,也颠覆了销售方式。商场展示+线上下单+交付中心提车,已经逐渐成为了很多新势力公司惯用的卖车方式,这样的方式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很受年轻用户的欢迎。但售后服务的短板也暴露了出来,用户维权屡见不鲜。

起亚的方式更为稳妥,在对传统销售渠道进行升级的同时,在全国各地开始运营City Store城市展厅。起亚要用3年的时间,推动国内经销商门店升级为SI 2.0,计划在全国重点城市的200多个核心商圈运营City Store。所以在2023年,大家就能发现不仅起亚4S店进行了升级换新,在商场也能经常见到起亚的身影。这样的方式既能够提升用户体验,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同时售后服务质量也有保证。这是New Kia战略的一部分,也是聚焦用户体验创新,从渠道,产品,营销各个方面全面升级的结果。

【追加投入+出口基地,起亚中国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中国对于起亚来说,扮演的角色正在发生变化。中国不仅是起亚最重要的海外市场,而且也会变成起亚在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目前,盐城工厂是起亚在中国唯一的生产基地,未来十年,起亚确定了在华总产销超过400万台的目标,而这将有力带动当地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今年1-11月,起亚整车出口累计销售达39,431台,同比增长42.2%。起亚计划到2026年,将盐城工厂的年出口规模扩大至10万辆以上,将其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全球出口基地。

另外,作为一个全球品牌,起亚全面接轨全球体系,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技术投入。通过烟台技术研发中心、贵州大数据中心以及去年在上海设立的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起亚构筑了上海-烟台-贵州“铁三角”研发矩阵,具备了更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研发能力。

总结:

新的车型,新的门店,新的购车体验,新的品牌形象,2023年New Kia值得期待!

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20年的起亚,在这20年里,中国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起亚也成长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品牌。在新能源时代下,站在新的起点,起亚依然会与中国一起成长,一个崭新的起亚品牌已经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