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化品牌年轻化,思域HATCHBACK开启东风本田全新时代

2022年12月30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2022年广州车展上,要说哪个展台最热闹,当然少不了东风本田,被围得水泄不通。作为一家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品牌,东风本田携全新电动概念车e:N SUV Concept与首次引进国内的CIVIC TYPE R,以及第十一代思域e:HEV、全新一代CR-V、全新XR-V等重磅车型悉数登场。焕新而来的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也在广州区域正式上市,售价14.59万元—17.99万元。

轱辘哥在发布会上获知,在过去一年里,东风本田秉承“Stay ahead.”品牌精神,持续推动技术迭代与产品革新,不仅引进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与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同时还向市场密集投放了e:NS1、全新一代CR-V、第十一代思域e:HEV、全新XR-V等7款重磅新。随着产品矩阵不断完善,东风本田的发展势头也越来越强劲。

手动和混动齐发,尾部溜背设计抢眼

12月25日,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在上海CIVIC品牌之夜全擎上市,为消费者带来极致运动体验的同时,也为他们创享全新汽车生活方式。本次车展,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华南区域上市,标志着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正式登陆华南市场。除了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宣布上市外,“性能控”的信仰之车CIVIC TYPE R也于车展现场正式亮相。

作为面向年轻人的一款时尚座驾,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以掀背造型引领轿跑风潮,运动感、科技感傲视同级。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基本延续三厢思域的造型风格,细长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狭长且犀利的前大灯相连接,有效横向整个前脸横向视觉效果。

但在一些细节设计上,思域HATCHBACK更加出色,掀背式造型以及重新设计后的车尾造型,对比下来会更加运动也更具个性一些。新车还首次采用双拼色车漆的搭配,这对于个性化受众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

把目光转至于车内部分,整体布局均与三厢版车型有着较高相似度,不过其在换挡杆、方向盘等位置采用了红色缝线设计,更好地突出了运动氛围。上方配备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同时,保留了传统物理旋钮和按键,整体来看还挺有质感的。

动力是新车的一代卖点,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提供了240TURBO和e:HEV两种动力选择。其燃油版全系标配高功率1.5T发动机,不仅配备新型“G-Design Shift”CVT变速箱,还保留更纯粹的6MT手动版本,通过对换挡杆的优化与调校,实现了高刚性、有控制感的换挡感受。

而e:HEV混动版车型则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49kW,拥有更接近于电驱的澎湃动力特性,同时也极大降低了油耗,WLTC综合工况下油耗最低可至4.61L/100km,真正做到“鱼和熊掌皆可兼得”的畅爽驾趣。

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上市有何深谋远虑

据了解,自1972年第一代思域诞生至今,已历近50载的岁月历练,在11代演绎中不断进化。思域已赢得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万车主的一致认可。从2006年第八代车型入华开始,思域已经在国内市场收获了200万位用户。作为继承了思域50年优秀运动基因的产品,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对于很多拥趸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

纵观目前国内细分市场,再参考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的售价区间以及尺寸方面之后,它所面临的竞品分别有大众高尔夫、领克02 HATCHBACK、长安福特福克斯等车型。相比之下,年轻的设计、运动的掀背造型使它与同级别众多竞品选手所抗衡。再者,动力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个性化的选择,这是竞品所不可比拟的。

不难发现,从第十一代思域的上市,再到第十一代思域HAYCHBACK上市,思域正在构建全面的家族矩阵,从三厢版到HATCHBACK两厢掀背版,从240TURBO发动机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再加上最顶尖的TYPE R车型,无论你有何种需求,第十一代思域早就为你准备好。丰富的产品序列,有助于提升思域在紧凑级车市场中的竞争力。

总结

广州车展对业界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既是一年的总结,也是寄望来年的开始。面对2023年即将到来的新挑战,东风本田将围绕“数字化驱动,电动化转型”战略,从品牌、产品、渠道、营销四个维度展开布局。轱辘哥有理由相信,随着东风本田全系产品的进化、以及在服务体系和品牌营销等各个层面的拓展,东风本田在华的领先优势有望将进一步实现突破。(文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