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纯电平台打造奥迪Q4 e-tron究竟有何亮点?

2022年12月30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进入新的竞争阶段,汽车制造业也亟需转型。新产品的诞生总是伴随着新科技的出现,在科技发展的同时,众多新技术也被率先应用在汽车领域。伴随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车企更加重视推出新能源车型,奥迪也不例外,其推出的插电混动或纯电版本车型统一以e-tron为后缀命名。为增强竞争力,奥迪也蓄势已久推出了旗下首个MEB纯电平台,让e-tron系列阵营不断壮大,消费者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奥迪最新推出Q4 e-tron,对于年轻人来说存在着极大的吸引力。

真豪华、真续航、真纯电,集这些优势于一身的奥迪Q4 e-tron一经出现便引人注目。该车集奥迪之大成于一身,在豪华体验、续航里程以及安全方面更上一层楼,不仅在电动技术上引领同级产品,更传承了奥迪品牌百年豪华经验与极致追求,为用户打造前所未有的全新豪华电动新体验。

纯电平台 重新定义纯电体验

2021年,中国把碳中和、碳达峰写入了时间表,汽车行业任务重大。在向新能源的转型过程中,深耕燃油车多年的大众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与过去一样,秉承着稳健的态度,耗费重金以及多年时间研发,倾力打造的电动车专属的MEB平台,集多项先进技术于一身。

100%为电动汽车而生的Q4e-tron就是出自MEB平台,沿袭了奥迪豪华属性,又将MEB平台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让该车拥有了合理的空间布局,乘坐空间更大,同时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系统,让其在操控体验上更受消费者喜爱。

电车安全性是新能源消费者所重点关注的。MEB纯电平台与“油改电”最大的不同是其安全性,奥迪Q4 e-tron采用MEB平台化轻量化设计车身,在充分保证结构强度的同时,降低整车重量。车身采用了大量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和铝压型材,并将电池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整个电池组采用“6横1纵”加强结构,组成了“地表最强电池包”。

同时,电池包安全标准超越国标11倍,共197项电池包实验,包括EMAST振动、带温度冲击的浸水、热扩散、外部火烧、低温短路、滑车试验等。更合理的电池包设计,更严苛的安全标准,确保了8年电池寿命大于70%。

造车就像盖房子一样,有了MEB纯电平台这个好的“地基”,也必将造就更安全可靠的车型。毕竟纯电平台的一切设计都是从电动车的特点出发,不仅车身布局更合理,电池包也能得到强大的保护,是电动车车身和电池安全强大的必要条件。

真实续航 拒绝用电焦虑

MEB 纯电平台也为Q4 e-tron带来了众多Buff加成。

得益于MEB平台的前沿科技,奥迪Q4 e-tron配备了大容量的电池保证续航输出,通过79.7kWh大容量电池、高度集成的电驱系统、主动智能进气格栅,加上0.28超低的车身风阻系数,带给用户605km超长真实续航,并且该车剩余续航计算精准,解决了消费者由于续航虚假导致用车焦虑的问题。

超长真实的续航,主要是因为奥迪Q4e-tron具备优秀的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统,奥迪Q4 e-tron从提升续航能力、全方位节能、加强能量回收、精准控制电耗以及提升能量利用率五个方面来实现电能的最大化利用,保证了其真实的续航。此外直流快充功率高达100kW,可实现10分钟内补充续航100km,从5%-80%充电仅需41分钟,大大提升了补能效率。即便是长途出行,在高速休息区吃个午饭的时间便能再次获得超长续航,让出行更为方便。

此外,奥迪Q4 e-tron配备有三档可调节的滑行能量回收强度与自动智能滑行能量回收模式,有效提升续航里程的同时,大幅提升制动盘寿命。用户可根据自身驾驶需求,自由选择不同的动能回收力度。不过最常用的还是自动智能动能回收模式,这个模式下,车辆会根据前方车流情况和距离,计算出最合适的动能回收力度,在保证舒适的情况下,智能控制与前车的最优距离,从而兼顾车辆续航和操控舒适性。

内外升级 豪华与生俱来

奥迪车型怎么能少得了豪华底蕴,得益于奥迪在豪华车方面多年的造车经验,Q4 e-tron将豪华、运动、美感发挥到了极致,是奥迪纯电车型的得意之作。

作为一辆新能源车型,奥迪Q4 e-tron延续了奥迪SUV家族的最新一套设计语言。奥迪 Q 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前格栅采用全封闭设计,加上全新扁平化奥迪logo,彰显未来态度。并且前格栅装饰框、车门侧围等处,还设计了 e-tron 质感压印,增加专属感。另外,4种模式的悬浮式矩阵 LED 大灯组,加上行业首个数字日间行车灯技术,彰显奥迪在车灯方面的造诣,同时增加了豪华属性,让电动出行充满“仪式感”。

得益于MEB平台,奥迪Q4 e-tron的全部电动化部件均可对号入座,保证了车内功能布局合理性,同时最大化了乘坐空间。另外,面对对舒适性有高要求的中国用户,奥迪 Q4 e-tron 配备了中国市场专属的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两种高级皮质拼接面料与缝线工艺,让驾乘更舒适。视觉上运动,触觉上舒适,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理想车型的追求。

数字化智能时代,奥迪Q4 e-tron设计了颇具未来气息的双层仪表台,“科幻星舰”座舱以驾驶员为中心进行布局设计。各项功能以质感、好用、方便为目的,实现了美学与功能性的高度统一。细节上该车配备了 30*30 色增强版环境氛围灯,共 900 种不同氛围光效方案,车门板还设计有奥迪 A8L 霍希版同款钻石缝线,让豪华时刻被看到和感知到。

写在最后:

消费者在购车时,尤其是购买豪华纯电车时,如果没有充足的理由,很难去选择一款车型。从奥迪Q4 e-tron的产品表现来看,无疑是豪华纯电SUV中的一枚重磅炸弹,深得年轻消费者喜爱。也正是凭借奥迪多年深耕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经验,再加上出色的德系豪华制造品质,赢得了消费者认可。大厂品质令人放心,而且在续航方面没有水分,智能科技配置、颜值、大空间优势全部在线,越级的产品力加上超值的价格,奥迪Q4 e-tron将塑造纯电豪华市场新标杆。

本文系作者 中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和本文链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