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3秒破百,还有无框车门+电动尾翼?试驾欧拉闪电猫

2022年12月30日 20:29: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哥终于拿到了闪电猫的试驾车,并且还是顶配的四驱高性能版车型。

作为顶配版本,它搭载的双电机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68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3s,这样的参数即便对于一台车长超过4米8,轴距达2870mm的中型车来说都显得略微狂暴,所以懂哥很期待上手后的实际体验。

但在此之前,懂哥想先谈论它的设计。试驾闪电猫的这些天,懂哥开着它去了海边,也在繁华的都市中穿梭,无论何时何地,它都能获得超高的回头率,只要停下来就会看到路人或是周围车上的人拿出手机拍照,即便是见多识广的洗车店老板也感到新鲜,想低调都难。

当然,这并不能说明大家见识得少,而是闪电猫的风格在当下的新车市场中确实难得一见。官方对其定位是超流线纯电轿跑,大量的曲线元素以及Coupe造型构建出了性能与时尚融合的视觉效果,尤其是当展开尾翼或是晚上点亮车灯时,配合上优雅修长的身材,很难不驻足欣赏。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闪电猫还采用了无框车门以及隐藏式门把手,保证了侧面统一和纯粹性,四驱高性能版还采用了235/45 R19的PS EV高性能轮胎,并且为猫爪仿生轮毂,很契合车名。

坐进车内,你并不会感受到与外观割裂的风格,大面积的软质材料烘托出了强烈的氛围感,环抱式座舱配合T型镂空中控台则是经典设计,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可以让驾驶者将视觉重心集中在常用的屏幕上面。

最让懂哥惊喜的莫过于三连炮筒液晶仪表,相比于其它车型的整块液晶仪表盘,它能更合理的划分功能区域,简洁清晰一目了然,又能提供足够的运动氛围,在对手还在堆砌大屏的当下,闪电猫显得非常克制,要给好评。

中控由12.3英寸悬浮显示屏占据主体,内置车规级的高通8155芯片,无论语音识别还是上手使用都非常快速高效,默认状态下的主界面为音乐+导航,主菜单内则集成了绝大部分常用的功能,操作逻辑简单流畅,并且系统级软件可实现快速迭代、OTA 持续进化,不用担心它会落伍。

细心的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闪电猫中控台的下方仍然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包括空调、驾驶模式等等都可以直接在此调节,按键样式精美质感十足。

不过懂哥更习惯使用语音助手,除了可以发出“小欧小欧”的指令语音唤醒外,按住方向盘左侧上方按钮也可呼出。

扶手台下方为杯架和无线充电面板,后者插入式的设计可以更好的固定手机,但使用时需要按下去一点才可激活,此时车辆也会提示已经开始为手机提供无线充电,当你下车时,它还会提醒你不要忘带手机,非常贴心。

作为一台标准的中型车,欧拉闪电猫的乘坐体验是无需担心的,2870mm的轴距使得后排空间非常充裕,全平的地台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兼顾了舒适与美观,满足多人出行不在话下。前排更是采用了一体式人体工学运动座椅,整体的包裹性很强,全景天窗则被高强度横梁分为两部分,在遇到碰撞的时候,能保证整车的安全性,同时还具有良好的隔热效果以及视野感受。

至于后备厢空间,由于欧拉闪电猫并没有采用掀背式尾门,所以开口不算大,但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也十分便捷,后备厢内部空间平整充裕,进深可观,对于一台轿跑来说,实用性已堪称出色。

当懂哥启动欧拉闪电猫后,它便迎来了完全体。

双电机带来的强劲爆发力无愧于车名中的“闪电”二字,动力响应直接干脆,除了起步外,在高速超车时的再加速能力也很强,你完全无需为它的动力储备担心。

所以懂哥觉得闪电猫的驾驶感受更值得说道。底盘部分,它选择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组合,设定偏向舒适,滤震较为舒缓,但必要的路感还是有的,在运动与舒适之间达到了一种平衡。

而且闪电猫底盘不乏韧性,在急加速、减速以及过弯时,车身姿态抑制较好,车尾的跟随性也不错,尤其是在海边的盘山公路上,闪电猫的悬架支撑能带给你十足的信心,智能四驱、高性能轮胎所带来的抓地力和支撑性让它能以更快的速度安全过弯,底盘整体质感大大超出了懂哥的预期,让我体验到了久违的驾驶乐趣。

而在高速公路上,开得舒适才是第一要义,此时快速拨动两次换挡就能激活闪电猫的智慧巡航辅助,配备的11扬声器燕飞利仕音响系统则为旅途增添了几分情调。握紧方向盘后,跟车、过弯以及避让等事宜交给闪电猫就好,出行因此更为便利。

当然,这也得益于闪电猫全车搭载的28个智慧传感器,它采用视觉+雷达+高精度地图的融合方案,拥有同级别最强感知能力,可实现29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主要包括HWA+ NOH 高速公路领航驾驶辅助驾驶、全场景主动安全、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这三大功能。

续航部分,懂哥其实没有特别关注,首先此次大部分时间都在高速上行驶,这一工况对于电动车并不友好;其次600km的续航让懂哥没有里程焦虑,此外得益于深圳充电网络的发达,即便在盐田、大鹏等地区,充电桩都分布密集,有快充桩的情况下,补电很轻松。

懂哥粗略的计算了下,闪电猫的实际续航里程可以达到宣称的75%以上,而且懂哥全程都开启了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以及空调制热,毕竟深圳的冬日也很冷。值得一提的是,闪电猫的热泵空调采用热泵和PTC双重采暖,在快速制热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采暖能耗,对于续航的影响较小。

总结

毫无疑问,颜值是闪电猫最大的卖点之一,在这个时代靠颜值吃饭也是一种本事,只是闪电猫并不满足于此,其动态性能、智能化表现给了懂哥很多惊喜,甚至对外放电、自动泊车等产品亮点懂哥都还没来得及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