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10牛米扭矩、6.9秒零百加速,13万的售价,给你30万的动力

2022年12月30日 20:3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很多老司机都会告诫新手司机:买车排量至少要1.6L以上,不然夏天开空调以后爬个坡都费劲儿。

不过随着排量法实施,各大车企在1.5L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发力,目前部分1.5T发动机能输出200匹马力、300牛·米扭矩,比一些2.5L自吸发动机的输出还高。小排量车型开空调爬不了坡的说法,正式成为历史。

而如今进入混动时代,下面这些十万出头的轿车,在电机的加持下,能输出超300匹马力,600牛·米的扭矩,零百加速时间不到7秒,让“大马力 = 高价”也成为了历史!

吉利帝豪L 雷神Hi·P

厂商指导价:12.98-16.88万元

车身轴距:2700mm

动力总成:1.5T + 3挡DHT(317Ps 610N·m)

纯电续航:80km(WLTC工况)

零百加速:6.9秒

此前我们介绍过,目前大部分自主品牌的插电混动系统中,包括比亚迪DM-i,其技术底层逻辑都与本田i-MMD相似,只不过加入了大电池,以及动力参数更大的电机。当然,这里不是指责自主品牌抄袭,实际上比亚迪DM1的发布时间比i-MMD还早,只是想说明这种混动架构的优势之一是动力响应和纯电车一样出色。

事实上,过去在介绍混动轿车的优势时,除了省油外,另一点就是动力响应出色,起步轻快。但即便有这样的认知,看到帝豪L 雷神Hi·P的317匹综合马力,610牛·米综合扭矩时,大部分人都会感到惊讶。要知道搭载5.2L V10自然吸气引擎的兰博基尼Huracán EVO RWD,其最大扭矩也才560牛·米。可以说电动化让马力、扭矩这些单纯的动力参数越来越不值钱。

不过和兰博基尼对比还是过于夸张了。综合来看,帝豪L 雷神Hi·P的动力水平至少超过了大多数30万级别的燃油轿车。例如指导价31.69万的宝马325i,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零百加速7.6秒也要比帝豪L 雷神Hi·P的6.9秒慢不少。

当然,我们这里只对比绝对动力,不谈操控性。毕竟售价摆在这儿,要想13万块的帝豪L 雷神Hi·P,从动力到底盘,全面干翻30万的宝马3系,除了梦里,哪里都不可能发生。

上汽集团 MG6 PHEV

厂商指导价:14.28-19.98万元

车身轴距:2715mm

动力总成:1.5T + AMT(305Ps 480N·m)

纯电续航:51km(WLTC工况)

零百加速:6.6秒(实测)

前面提到大多数自主品牌插电混动系统的底层逻辑都相似,但MG 6上这套系统除外,使用的依旧是欧系车的单P2电机混动架构。这种架构的优势是保留了传统变速箱,电池在满电情况下动力强劲,以 MG6混动为例,虽然动力总成的马力和扭矩都不如帝豪L 雷神Hi·P,但实测其零百加速能跑进6.6秒。

那么代价是什么呢?在电池没电以后,不管是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会比普通的燃油版还差。也就是网友们常说的“有电一条龙,没电一只虫”!

另外,MG6还有一个指导价19.98万的X POWER大师版,原厂自带宽体和全碳纤维尾翼,刹车升级为了英国920E 6活塞卡钳,车轮则升级成了245宽度的米其林CUP2。单看价格和配置表,确实挺有性价比,但我们还是更推荐有2.5万优惠的低配版,毕竟一辆MG6,真的不需要这么好的改装件。

领克03 EM-F

厂商指导价:15.78-16.98万元

车身轴距:2730mm

动力总成:1.5T + 3挡DHT(305Ps 480N·m)

零百加速:7.2秒

领克在12月发布了一张03更高性能版的预告图,由于此前03的高性能版被命名为“03+”,因此这台车也被网友称之为“03++”,后面更是发展为“03艹”。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一些信息,这台“03++”将不会搭载367匹版北极星T6。原因很简单,因为这台机子的生产线已经停了,不出意外应该是搭载沃尔沃S60 T8上那台310匹的机子。当然,动力参数可能会有所调整。

说回我们的主题领克03 EM-F,由于是油电混动,电池容量比插电混动车型小了很多,无法使电机在最大功率下运行,因此系统马力仅为245匹,峰值扭矩则为545牛·米,零百加速为7.2秒。

这个参数需要辩证来看。因为15.48万起售的2.0T燃油版03,其马力为254匹,峰值扭矩为350牛·米,零百加速6.9秒。二者价格相差不大,动力也相差不大,但03 EM-F的百公里油耗低了2.3L(WLTC工况),仅为4.5L/100公里。更适合那些想要操控与油耗兼得的消费者。

当然,无论是2.0T燃油版,还是油电混动版,其动力参数已经接近指导价38.19万的宝马330i(245匹,400牛·米,零百6.3秒)。虽然在操控上不能与330i相媲美,但至少在动力上,确实做到了相差不大的加速体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