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3年了,还有人教你点刹,这是觉得ABS太多余是吗?

2022年12月30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之前我们就说过,在这个智能配置非常齐全的时代,想要急刹车,效果最好的方式就是一脚踩死刹车。

有人教我们点刹,的确在远古时代,点刹是最好的、最安全的刹车方式,因为过去的老车别说ESP,连个ABS都未必有,尤其是销量巨大的各种类型入门面包车。

面包车这种产物非常奇特,不仅仅销量大,同时用车频率高,装载力强,在没有任何安全配置的情况下,必须要求车主有各方面的技术和意识。

既要会修车,还要懂得如何安全驾驶,比如说该紧急刹车的时候,如果面包车一脚踩死,前轮一定抱死,车辆方向会不受控制,脱离原有行车轨迹,基本上就会GG。

所以为了防止前轮抱死引起的车辆失控问题,点刹在给到车辆制动力的同时,还能够保证一定的安全性。

其实ABS这种东西挺便宜的,现在都是强制装备ABS,就是为了有更好的基本安全配置表现,ESP甚至都快成标配了。

ABS的作用就是一句话,它在帮你松刹车,你只管一脚踩死刹车,ABS会根据车轮状态来以每秒几十次的频率调整力度,不断的帮你松刹车。

驾驶现在的新车你会发现其实动态驾驶体验非常安全,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你一脚刹车踩死的情况下,前轮在刹车过程中还会有转向力在,ABS会在调整的过程中,既不会让车辆前轮卡死,也会尽最大的可能来缩短刹车距离。

退一步来看今天的新车,ABS只是一个最最最基本的安全配置,我们现在都已经是L2了,只要你人为驾驶谨慎一些,基本上不会出现问题。

一方面,有ESP这种防侧滑来给你更好的稳定性,另一方面,主动刹车这种配置也会有,如果你大意没有及时刹车,主动刹车一定会有效力来给到制动系统一个力。

最为关键的是,好多车都是四驱系统,无论是全时四驱还是适时四驱,都上四驱稳定性更高,还点刹个屁啊, 一脚刹车踩死才是对quattro、超选等四驱系统的尊重。

所以说,点刹这种技术属于远古时代伴生而来的一种无奈技术,连个ABS都没有的面包车驾驶员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提升紧急刹车时的安全性。

对于更多的普通人来说,在现在各种安全配置非常全面的市场情况下,一定要有多深踩多深,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上保证安全。

不要听所谓的专家、大小V、网红的无科学分析,什么点刹、什么踩一脚松一脚,都是哗众取宠而已,如果你真的听了他们的话,你的四驱系统,你的ESP、你的ABS还有你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面子往哪儿放?

而且你确定你的点刹频率能比得了电控系统调整的速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