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将掀“电驱新品风暴”,启辰ALL IN新能源

2022年12月30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日产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加速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PinZow

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一路走高,达到惊人的30%。在此背景下,2022年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突破50%,合资品牌的生存空间一再被压缩。既然电动化趋势不可阻挡,那么加入才是正道。东风日产深谙此理,在2022广州车展开幕日上高调宣布:三品牌协同元年,电驱化战略布局全面提速。

其中日产品牌将坚持纯电、e-POWER双线并举的电驱化路线;启辰品牌正式发布新能源转型战略。另外,按照规划,未来5年东风日产旗下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个品牌将投放超过20款新车,覆盖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东风日产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40%。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在发布会上表示,“面向未来,在先进科技和人文温度的融合视角中,东风日产电驱化转型的序幕正式开启!”具体来看看东风日产三大品牌都有哪些战略举措和新产品投放。

以造风者姿态,东风日产电驱化转型序幕开启

事实上,日产品牌在电动化领域早有研究,日产聆风诞生于2010年,全球销量超过40万辆。只不过,大多数跨国车企都没有想到新能源汽车会在短时间发展得如此迅猛,错过了风口成长期。幸好,有赖于长期积淀的电动化技术,日产如今还有机会迎头赶上。

根据“日产汽车2030愿景”,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面向广阔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东风日产计划在2023年春季推出4款电驱新品,包括ARIYA艾睿雅标准续航版本、全新一代奇骏e-POWER在内的“电驱新品风暴”。

目前在售的艾睿雅均是长续航版本车型, 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23公里,售价27.28万元起。届时如果推出标准续航版本,起售价有望进一步下探,吸引更多用户入手。值得一提的是,艾睿雅作为东风日产电驱化转型战略的重磅之作,诞生于日产全球顶级原生纯电平台——云图专业纯电平台,拥有设计、性能、安全、舒适、智能、服务六大产品优势。例如600N.m跑车级综合扭矩,可媲美跑车GT-R的澎湃动力;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Pro、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设计的日产真皮“大沙发”等等,是一台“安全不担心、智能不晕车、舒适不疲劳”新能源汽车。

而全新一代奇骏e-POWER的工信部申报图此前已经曝光,距离新车上市不远了。奇骏e-POWER基于现款奇骏打造而来,最大的变化在于加入了由1.5T三缸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其发动机只发电而不驱动,车辆驾驶起来会更接近纯电动车型,并且会更为省油。

东风日产坚持多元动力并行的电驱化路线,正加速布局电驱产品矩阵。随着ARIYA艾睿雅标准续航版本、全新一代奇骏e-POWER等多款新车型的推出,东风日产的电驱产品阵容将会进一步壮大,消费者的选择也会更多。在新能源汽车下一个黄金十年到来之际,相信东风日产已经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

启辰,破釜沉舟转向新能源赛道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主打年轻的品牌,启辰的转型步伐明显更快更迅速。在2022广州车展上,启辰品牌宣布将聚焦新能源领域,未来每年将推出不少于2款新能源车型,并表示不再研发纯燃油新车。

与此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表示,启辰将致力于“制造快乐”,为“积极乐活的家庭”带来人·车·快乐生活!可以简单理解为,“快乐”将作为启辰品牌最鲜明的标签。

既然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转向新能源赛道,也就少不了要以更强的产品征服市场。启辰在广州车展带来了两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启辰Ve concept、启辰大V DD-i超混动,并且还计划在FCV氢能源技术领域深耕,预计明年开启试运营。启辰新能源将坚持插电混动、纯电动、氢能源多条技术路线并举,全面扩充产品阵容。

其中启辰Ve concept是基于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概念车型,而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搭载全新一代X in 1超级电驱,拥有800V超充技术以及新一代热管理系统,可实现12千瓦/百公里的超低电耗,还将配备L2+高阶领航辅助驾驶、行业首创声纹识别账号联动技术等。

作为启辰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启辰大V DD-i超混动将搭载1.5T十佳发动机、5合1高集成电驱、DHT智能电混系统等,实现纯电续航110km,综合续航1000km,馈电油耗4L级,零百加速7秒级。虽然目前新车的具体数据并未完全透露,不过“跃动设计”、“极劲动力”、“超低油耗”三大亮点还是值得期待一番。

启辰品牌2022年即将突破年销量10万辆大关,此时加速品牌战略转型已经具备较好的基础和实力支撑。2023年将是启辰新能源转型的元年,其要面临的挑战也相当严峻。按照计划,启辰品牌将要冲击年销30万台,逐步挑战50万台,最终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究竟踏上新能源赛道能否令启辰品牌大展拳脚,不妨拭目以待。

东风日产站在1500万辆的新起点,全面开启电驱化战略转型,释放出强烈的进攻讯号。联合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以“多品牌 多赛道”为发展战略,东风日产这艘巨轮将加速在新能源领域航行。既然进攻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才是唯一的朝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