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回家没面子?那是你缺少了一辆2022款奥迪A3

2022年12月30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大家翘首期盼的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在外的游子无不幻想着和家人围炉而谈,聊聊一年的过往。与此同时,返乡的年轻人多少会感受到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夺命十连问”,其中最令人头疼的无外乎工作如何,考不考虑回来等等。想要避免这些问题,最好的方法便是开一台新车回家,这就是自己辛苦打拼成果的最好证明。

那么问题就来了,开什么样的一台车回去会更有面子呢?

在豪华品牌市场中,有这样一款车,它掀起了豪华入门级轿车的风潮,让更多年轻人实现了“豪车梦”,奔驰和宝马两位德系元老也走在它后面推出了入门级产品,它就是奥迪A3。

今年年初,2022款奥迪A3上市,20万元出头的起步价,豪华品牌,精品德系车,众多标签都让其成为自己一年辛苦付出的不二选择。

当下消费者购买一台车,会更加看重一台车的附加值,这一点在2022款奥迪A3上的体现便是品牌。

当然,2022款奥迪A3并非只是卖个标而已,双外观的设计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奥迪A3 Sportback车型小而美,经典两厢设计,紧凑的车身,与生俱来的运动感,更加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自我个性展示的追求。

而奥迪A3L Limousine则是大而精,三厢设计,在运动、个性的基础上,加长之后带来了更加可观的乘坐空间,并且在车身线条的打磨上,也顺应了加长之后的车身,让整台车看起来更加和谐流畅。

在同级别车型中,2022款奥迪A3有着同级别中唯一的双车设计以及国产化优势,并且三厢版本还进行了加长,不同的消费者,都能找到和自己需求得以适配的车型。

从细节上看,2022款奥迪A3推出了“致雅/运动”双外观造型设计,与家族中的大哥们保持了一致,这也说明有双外观加持的奥迪,在消费者端非常吃香。而立体雕塑式的造型理念,为2022款奥迪A3提供了战斗感和力量感。

更何况,2022款奥迪A3首次引入了RS燃速套件,RS6 Avant同款的RS蜂窝状进气格栅等设计细节的使用,让2022款的设计更加抓人眼球。

综合来说,2022款奥迪A3是懂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是个性的,在同级别车型中独一无二,并且能够真正地将这些吸引消费者的元素应用到车身上,打造出让人过目不忘的视觉冲击感。

一直以来,奥迪的内饰设计都走在潮流前端,而2022款奥迪A3自然也不例外。

众所周知,奥迪R8作为品牌的精神支柱,运动感不言而喻,而2022款奥迪A3就是家族中,除奥迪R8之外,最具运动感的车型。这一点,在你上车之后的第一时间里便能感受到,例如同级独有的平底方向盘、头枕一体式运动座椅,这些都是一台运动车型的标配。

而保时捷911同款运动挡把、兰博基尼Urus同款空调出风口,都将2022款奥迪A3想要讨好年轻消费者的那些小心思展现得淋漓尽致。更何况,一台车是否真的运动,最为重要的是它有没有以驾驶者为中心。

2022款奥迪A3整个中控设计都采用了驾驶者倾向的环抱式设计,驾驶者无论是获取驾驶信息还是操控中控屏,都非常得心应手。尤其是,2022款奥迪A3并没有盲目追求科技感,而忽略了实用性,在空调控制区域,2022款奥迪A3依旧保留了物理按键,方便驾驶者盲操,值得给个好评。

就内饰设计来说,2022款奥迪A3追求运动感,不留余力地将高端车型上的优秀设计元素进行下放,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产品使用体验。

同时,2022款奥迪A3始终知道自己的定位,作为一台家用车型,并没有舍本逐末,依旧提供了非常出色的实用性,做到了感官冲击和操作实用性的统一。

为什么2022款奥迪A3值得入手,和它自身的“高价值感”不无关系。

20万元出头的售价,出色的基础配置,都是它和同级别车型竞争时的制胜法宝。

就比如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以及前方碰撞预警,这些都是全系标配,而入门版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到中配车型则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都成为返乡长途驾驶时的护航利器。

在舒适性配置上,咱就拿电动后备厢来说,这样一项看似寻常的配置,在同级别豪华品牌入门版车型中却是少有的,但2022款奥迪A3完成了标配,有了电动后备厢的加持,我们过年回家装年货,开关门都会更加方便。而像顶棚处增加的外接行车记录仪的USB充电接口,则是更加人性化的设计,避免了加装走线带来的安全隐患。

所以,2022款奥迪A3即便是作为豪华入门级轿车,它的配置并不“素”,即便是和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对比,都不落下风,更别说和同级别豪华车型进行对比了,高价值感必然能够为用户带去更加上乘了用车体验。

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马儿跑得快,又想马儿吃得少”。

在2022款奥迪A3身上,就看到了驾驶激情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其所搭载的1.4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组合,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充沛的动力加上双离合变速箱积极的动力传输以及快速的动力响应,在返乡途中,长时间的高速路段,超车并线,底气十足,足以享受驾驶的乐趣。

而高效的动力响应,带来了可观的油耗表现,虽然油价一直在降,但实际上,谁也不会跟钱过不去,更低的油耗,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省钱。出发前加满一箱油,说不定一箱油没用完,就到家了。

值得一说的是,2022款奥迪A3的双车型规划也带来了不同的驾驶体验,奥迪A3 Sportback采用标轴设计,两厢身形,更加灵活,闪转腾挪之间,如精灵般灵动;奥迪A3L Limousine,三厢加长,带来了更加稳健的行驶姿态,让旅途更加舒适。

综合来说,2022款奥迪A3无疑是全面的,双车战略无疑是成功的,黄金动力总成又经过了市场的检验,可靠性不言而喻。所以,买2022款奥迪A3,更多的是买个放心。

20万元出头的起步价,奥迪车标带来的品牌认同感,丰富配置带来的高价值,以及运动个性的外观成为了彰显自我个性的平台,这都是20万元级其他车型无法给到的。所以,想要过年回家倍儿有面,选择2022款奥迪A3一定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