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 | 除了外观,哪吒S的座舱交互有多卷?

2022年12月30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从哪吒S的外观设计可以看出,哪吒的审美是不容置疑的。细窄的日行灯有了合理的位置排布,带给哪吒S更加犀利的表情。

包括低趴的车头,红色的卡钳,莲花形式的锻造轮毂,还有大溜背的流畅线型,尾灯突出的“方天画戟”元素,从360度让哪吒S更加贴合“哪吒”的品牌设计理念。

唯一的遗憾在于车身的溜背设计没有得到很好的考量,导致后备箱的空间不太够用。

座舱内饰肉眼可见的用到了很多Alcantara真皮材质的包覆,颜色搭配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不过,哪吒s后排座椅的倾角设计,不太适合有腰背问题的用户长途乘坐。

要说内饰最吸引人的,必定是方向盘与条幅式仪表盘的关系。由于连DMS监控摄像头都被放置在了A柱上,用户通过方向盘观看仪表的视线范围内没有任何阻挡,所以驾驶时看仪表的感觉非常像握着手柄在打游戏。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观看7m距离49英寸的AR-HUD,增强现实做的不错,信息排布也是比较清晰的。

基于8155的座舱芯片和哪吒自研的座舱交互系统,车机的语音助手使用起来比较流畅,支持多音区识别和可见即可说。你可以语音调节座椅角度,看电视剧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语音互动进行选集等等。

而视频中提到的车载KTV,除了哪吒S搭载的硬件能带来天空环绕式的音效,哪吒对耳返的声音也做了反复的调校,这真的很细节。

除此以外,对于车机的软件生态,哪吒一直以来的表现也都令人满意,你是可以在哪吒S上关注股票动态的,还能让语音助手念儿童读物安抚孩子。

所以对于多维度的年轻化用户群体,哪吒S确实有着比较全面的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