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合创V09正式亮相

2022年12月31日 07:03: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今日开幕的2022广州车展上,合创V09正式亮相。作为合创品牌打造的第四款车型,定位纯电旗舰MPV的合创V09基于H-GEA合创自研全球纯电架构打,是首款标配800V高压系统的量产MPV。此外,合创V09还配备有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激光雷达,续航里程超过750km。

此外,官方还宣布携手游戏设备品牌雷蛇共同推出合创V09雷蛇版。新车将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并通过配备雷蛇的灵刃笔记本电脑,165Hz刷新率的电竞显示设备,Chroma灯光特效联动,THX空间音效支持以及配备多种外设支持在内最顶级的电竞外设装备,试图将其打造为移动电竞堡垒。

造型方面,合创V09在此前发布的合创Concept-M概念车基础上打造而来,新车前脸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LED日行灯,位于前脸的品牌标识可连同日行灯一同点亮,配合两侧宽大的夸张的镀铬装饰,也让前脸看上去气势十足。

来到车侧,车顶的线条十分平直,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此外,合创V09车身四周遍布24个传感器,包括等效130线数激光雷达*1,8MP前视广角摄像头*1,2MP后视摄像头*1,3MP超清鱼眼环视摄像头*4,毫米波雷达*5,AK2超声波雷达*12;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单元。

值得一提的是,合创V09将激光雷达布置在车顶,具备更高更广的探测视野,可以实时捕获更多信息,有利于帮助智能驾驶的规控。最远探测距离可达300m,ROI区域(智能聚焦视野)角分辨率达0.15°x0.17°,可在100m外精准感知行人信息,对车辆的精准探测达250m。基于创新的ALS固态技术平台,激光雷达采用线光斑激光发射模组,具有No-Gap无缝扫描的特性,不遗漏小物体。

虽然内饰在本届车展上并未公布,但官方表示座舱内部垂向空间达到1288mm,垂向空间利用率达68%;舱内前后空间2834mm(驾驶员加速踏板踏点-第三排人体躯干与大腿的连接点),舱内前后空间利用率达55%;舱内前后空间、垂向空间,以及空间利用率处于领先水平。

官方表示,合创V09车内可实现四屏联动、跨端互动,同时配备有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单颗的SOC算力可以达到105K DMIPS,极高算力既能充分保证行车时整车系统稳定和安全,也能支持车内多块屏幕的功能使用、娱乐体验、以及信息交互,还能实现更多功能和场景之间的联动。

合创V09全系标配800V高压系统,基础版的峰值充电功率可达158kW,并配备高能量密度镍钴锰三元锂电池电芯,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57wh/kg。峰值快充功率可达380kW,最快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km,续航超750km。

易车超级评测体系重磅发布,为用户带来当前市场中热门畅销新车的全方位实用评测,彻底解决你的选车、购车、用车疑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