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实拍长城山海炮 更大更豪华 搭3.0T+9AT

2022年12月31日 07:03:3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长城山海炮于12月3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作为长城的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车型,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22.88-30.18万元,并搭载了3.0T V6发动机+9AT变速箱的动力组成,十分硬核。长城炮的上市,也将弥补国内市场高端皮卡车型的空缺。豪华的配置能力、较大的车身尺寸,加上出色的装载能力,也将赋予它不错的竞争力。

外观设计:

山海炮的前脸设计非常粗狂,宽大的镀铬饰条除了能进一步增强新车的精致度外,视觉上也更显霸气,这很容易让人想到坦克500。超大的品牌标识非常显眼,内部据称集成了ACC探测雷达,下方还配有前置的摄像头,配置能力令人信服。

宽大厚重的车头搭配棱角分明的前大灯,让车头看起来很有硬汉的特质,不出意外内部该会采用LED光源,自主车型配置能力,你永远可以放心。竖型三道杠日行灯,很简洁,也有着不错的识别度。

前杠两侧还配备了雾灯,设计上简简单单,这毕竟是一台功能属性更强的车,实用耐造就好,好不好看在我看来倒是其次了。

车侧线条见棱见角,很简单,很阳刚,车顶还配备了行李架,平直的腰线加上高大的轮拱,视觉上很有力量感。车身两侧的电动踏板可以随车门的开启,关闭,伸缩隐藏,对于一款车身较高的大家伙来说,踏板很有必要。

虽然是一款皮卡车型,但山海炮也采用了双排座布局,一家人出行完全能够胜任,乘坐装载两不误。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后排车窗还采用了深色玻璃,神秘也省去了贴膜的烦恼。

车尾最亮眼的除了大尺寸车型标识外就是两侧大号的尾灯组了,内部轮廓还加入了熏黑处理,颇显质感,我觉得尾灯设计比前大灯更显档次。此外,尾标同样集成了后摄像头以及尾厢开启按键,集成度很高。

山海炮的尾厢盖采用了对开加平开的设计,很有特色,据称这是国内首创的设计方式,拿取物品方便,三开门式隔断雨棚可以拆卸隔断,更方便物品分类,而且内部还预留了24个矩阵式锚点,并且能够实现多种货箱的改装方案。

内饰配置:

如果说山海炮的外观非常粗狂硬派,那么它的内饰风格则是有着很大的反差,打开车门给人带来更多的是豪华和科技感受更强烈,大量平直线条设计,视觉上更纯粹,简约的风格也很容易给人留下好感。不论是用料还是工艺表现都对得起它不菲的价格。

14.6英寸的中控悬浮大屏幕非常醒目,色彩搭配和UI设计都不错,屏幕功能上也比较全面,继承了车辆设置、娱乐功能、倒车影像等等。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看上去简洁清晰,显示效果和功能的全面性都值得肯定,对于自主车型来说,用料和配置能力一直都是我们的优势,山海炮当然也不会在这方面有所失分。

见惯了世面的朋友,可能并不会被液晶屏幕和花里胡哨的配置吸引,但是经典的实体按键一定能勾起您的兴趣,山海炮在中控屏下部,配备了实体按键,操作便利,按键质感满满,这是我最为喜欢的设计风格。

石英钟表可能不算新鲜,但在皮卡车型上应该不多吧,品质和档次感的提升,往往都需要这些细节来衬托。除此之外,山海炮还配备了流媒体内后视镜,科技感更强,视觉上也更清晰。

空间表现:

皮质座椅不论是质感还是舒适性都挑不出毛病,填充物很厚实,座椅也足够宽大,功能上具备加热和通风功能,电动调节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前排座椅的舒适性到位了,后排座椅的配置能力同样不低,不仅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同时还配备了上下车迎宾功能,如果在配合上电动伸缩的脚踏板,真是仪式感满满啊。

其他配置方面,山海炮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HUD抬头显示、DMS人脸识别、倒车循迹、自动泊车、双层夹胶玻璃以及64色车内氛围灯等,极为丰富。

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山海炮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500牛米。标配硅油风扇,并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数优势较为明显。

此外,山海炮还会提供2.4T柴油发动机车型可选,该车型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480牛米。采用了博士高压共轨技术,起NVH性能会更好。

总结:

作为一款全新的皮卡车型,山海炮具备着传统皮卡车的硬派设计和装载能力。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舒适性也为这款车型增色不少。目前国内市场大多皮卡车型都是以实惠、性价比高为卖点,山海炮在定位上要更高,当然价格上也提升了不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我们对车辆和生活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山海炮是否能够满足您日益提升的车辆需求呢?欢迎您在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