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实拍魏牌蓝山:中大型插混SUV,国产高端旗舰

2022年12月31日 07:04: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2广州车展,魏牌全新SUV——魏牌蓝山正式首发亮相,这款车便是此前曝光的魏80车型。新车将是魏牌的全新旗舰级产品,定位于中大型SUV,动力方面将搭载基于1.5T发动机的DHT-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蓝山预计售价35万元起,未来将和理想L8、问界M7等车型正面竞争。

外观:身材魁梧,年轻感强

外观方面,蓝山的前脸相比此前魏80的申报图有所改变,设计风格带有很强的年轻化和新能源化的观感,可以说是更为个性,和同品牌现售车型都有一定差别。

蓝山的前脸上部采用封闭式设计,格栅位置下移,看上去更加简洁。新车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在下方主光源的两侧还有类似通风口的造型,进一步强化动感的效果。

细节方面可以看到蓝山的前脸加入了很多钢琴烤漆的点缀,并且大灯也进行了熏黑的处理,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具有时尚气息以及科技氛围的,也符合现在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作为家族旗舰车型,蓝山的侧面造型稳重耐看,平直的线条带来十分敦厚的视觉观感,同时腰线和下方裙线都带有强烈的力量感,符合SUV车型挺拔的姿态。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这种设计接受度会更高。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05/1985/1800mm,轴距达到3050mm,身材可以说是相当魁梧,同时采用6座布局形式,内部乘坐空间将会有不错表现。作为对比,理想L8的长宽高为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在车长和轴距方面,蓝山相对更大一些。

这款车的轮圈采用花瓣式5幅双色设计,看上去较为时尚;轮胎品牌为马牌,尺寸是265/45 R21。

另外在两侧翼子板处,蓝山也配备了摄像头,结合车头的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模块,这台车也将支持长城的NOH城市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当然也会有配备激光雷达的版本推出。

来到车尾,新车的造型相对内敛,造型饱满厚重,符合一台中大型SUV的气质;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并且尾灯两端采用相同的造型与头灯呼应,这种设计对于魏牌来说也是首次出现。

车尾上方,蓝山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的摄像头,下方包围采用分层造型,并加入镀铬装饰,提升豪华感。

内饰/动力:大六座布局,综合续航出众

在本届车展上,蓝山的内饰设计并没有曝光,不过根据现场的观察,蓝山中控台拥有三块大屏组成的一体式的屏幕,科技氛围比较突出。同时新车方向盘也经过重新设计,和现有的咖啡系列车型有一定区别。

在乘坐空间方面,蓝山采用大六座布局,同时配备更舒适的零重力座椅,非常倾向于家庭出行的用车场景。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DHT-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主要包括1.5T发动机、DHT变速箱、前后双电机以及大容量电池。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kW,系统综合功率380kW,综合扭矩933N·m。搭配宁德时代镍钴锰三元锂蓄电池,纯电续航里程180km,WLTC综合续航超过1200km,馈电油耗6.7L/100km

最后

在35-40万的价格区间,像理想L8和问界M7这类主打家用的新势力车型都有不错的热度和市场表现。蓝山的出现预示着作为传统车企的魏牌也要向这一细分市场发起挑战,从当下产品的情况来看,在设计、尺寸和动力数据等方面蓝山都有不错表现。不过必须要注意的是,对于传统自主品牌,35万已经是很高的价位,魏牌此前也从未涉足于此,产品堆料只是一方面,未来还要看蓝山如何打造差异化,讲好自己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