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亮相

2022年12月31日 07:04: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30日,在2022广州车展上,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亮相,该车量产版将于2024年上市,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理念打造,基于先进的PPE平台制造,WLTP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会国产三厢轿车。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将会开启未来奥迪量产车型的全新设计风格,车身拥有更加优雅流畅,充满运动感的线条设计,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60/1960/1440毫米,未来全新换代奥迪A6系列产品量产后,预计将会拥有相似的设计理念,以及车身尺寸。

奥迪A6 e-tron概念车采用了轿跑车外形设计,风阻系数0.22。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虽然是空气阻力相对更大的旅行车造型,但是风阻系数也只有0.24,仅稍高0.02,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的外观亮点还包括,具有极强科技感的虚拟外后视镜技术;堪比影院品质画面的数字矩阵式LED投射大灯;不仅可以显示二维动态灯光秀,还能显示3D立体效果的新一代数字OLED尾灯。

奥迪A6 e-tron和A6 Avant e-tron概念车都会基于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纯电平台打造,在800 伏电气技术的帮助下,使得车辆能够在快速充电站进行功率高达270千瓦的直流充电,充电10分钟可以增加300公里续航里程,25分钟内可将100千瓦时电池的电量从5%提高至80%。

PPE平台车型的电池尺寸和轴距具有高度扩展性,适用于不同细分市场。然而,长轴距、短悬挂是该平台车型的共同点,与大尺寸轮圈相结合,打造出姿态优雅、动感十足的车身。

同时,乘客也将受益于未来PPE平台车型的长轴距,轴距加长,内部空间随之加长,前后排腿部空间加大,这一优势在每一细分市场都极为关键。此外,电动车取消了传动轴通道,释放出更多内部空间。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未来量产后,预计会推出单电机后驱的长续航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能在7秒内,还会推出拥有高性能的quattro双电机四驱车型,可提供350千瓦总功率和800牛·米扭矩,预计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秒内。

为了提升车辆的操控品质,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的前轮通过专为电动车优化的五连杆轴连接,后轮采用多连杆轴,并配备带自适应阻尼控制的空气悬架,预计量产后该配置仅会被高端车型所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