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 上汽大众途铠换装1.5T发动机

2022年12月31日 07:04: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本届广州车展上汽大众带来了小型SUV途铠的300TSI版本,这也是途铠换装大众1.5T发动机之后的首次亮相。途铠这名字可能有的朋友还比较陌生,其实它就是原来的上汽大众T-CROSS,基于MQB A0平台打造的一台小型SUV,目前在售的有1.4T/1.5L版本,而本次车展上亮相的1.5T版本在动力上进一步增强。

外观方面,途铠依旧走了年轻时尚的风格,前脸上出现的大量镀铬饰条提升了精致感,而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也增添了一丝硬朗的感觉,颇有点缩小版途昂的既视感。

新车的整体造型就是很典型的大众“途”字辈的造型风格,300TSI版本在外观上和280TSI基本一致,这也意味着这个版本定位也是用于走量的。灯组上,带透镜的大灯+LED日间行车灯没有缺席,下方包围造型也走的年轻精致的路线。

车身尺寸方面,途铠的三围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算是比较标准的小型SUV身材。车身长度会比同级别的本田XR-V、缤智要略短,但轴距有一定优势。

侧面的造型也是大众很擅长的比较方正的造型,无论是腰线还是引擎盖线条都比较平直,所以视觉上并不显小。

车尾的造型比较时髦,贯穿式的尾灯能提升一定的视觉官渡,配合黑化的灯组显得年轻,后包围和前包围相呼应,还设计了银色的下护板。

内饰部分,内饰材料上并不出众,中控台和门板都使用了硬质塑料,不过做工和配色在线,所以看起来效果不算廉价。

中控屏幕为8英寸大小,车机系统为CNS 2.0系统,自带4G网络、语音、导航等功能,并支持CarPlay、CarLife扩展,所以实用性上没有什么问题,也会比日系的对手们有优势。全液晶仪表、BOSS音响这些功能在高配上有搭载,整体走的是小而精致的路线。

实拍车型是有天窗的,面积比同级别对手们会大一点。这个也是中国消费者很喜欢的功能。

后备厢支持4/6比例放倒功能,放倒后还算平整。虽然是小型SUV,不过由于造型的原因所以储物空间并不算差,实用性上ok的。

动力方面是这次新车的重头戏,大众途铠300TSI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A211-DSV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峰值扭矩为2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大众途铠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在这个级别也是比较常规的选择了。

编辑点评:很多合资品牌在小型SUV市场虽然保持着常规的产品更新,但其实许多新技术已经不准备下放,毕竟本身小型SUV市场在新能源车型的夹击以及燃油车式微的情况下销量有所下滑。不过大众给途铠换装新的动力总成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这台发动机我们曾经体验过表现不错,动力和油耗的平衡、整车的NVH表现做得比较到位,整车也依旧保持了精品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