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百度量产车来了 集度ROBO-01标准版实拍图解

2022年12月31日 07:04:2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广州报道 12月30日,集度旗下首款汽车ROBO-01量产版于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与公众见面。早在10月底,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已公布售价为39.98万元,车辆的交付时间锁定于2023年起,不同与探月限定版,量产版则将作为未来的主销版本,面向更多的消费者。

集度ROBO-01在外观方面采用的是封闭式的前脸造型,延续了集度ROBO-01概念车“机器人美学”的整体设计,同时针对造型细节进行了量产化处理,未来科技概念感十足,贯穿式的灯带横跨整个前脸,有效的拉长了横向的视觉效果,两侧的T型LED大灯造型个性,配备AI像素大灯,灯光组合丰富,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有不错的辨识度。

目前,ROBO-01拥有“星河紫、星辉橙、星晨白星宇灰”四种车身颜色,陆续在广州车展和海口车展发布,未来将发布其他配色。

车身尺寸方面,集度ROBO-01定位于中大型SUV,ROBO-01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3/1990/1611mm,轴距达3000mm,整车风阻系数0.249,从尺寸参数来看,确实有着不错的体量,能够提供不错的车内驾乘空间。后备箱储物空间高达555L,后排座椅放倒后将拥有1528L纯平拓展储物空间。

相比此前的概念车,在ROBO-01标准版上,激光雷达的位置发生了改变,由发动机盖上下移至前大灯组内。两颗激光雷达采用禾赛科技最新产品AT128,并采用了融合感知的全新解决方案,能够带来更广阔的视角(探测视场角FOV 180°)、更精准的识别(车辆正前方60°FOV区域为扫描重合区,在强光和幽暗的极限环境下识别准确率更高)。

车侧带有明显的跨界风格,采用了双色车身颜色,悬浮式车顶设计也十分拉风,而无边框车门、溜背式车尾、低风阻轮圈进一步提升了动感,有大量采用曲面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四门均配备电吸功能,内部按钮式车门打开设计,细节方面有不错的设计感。

同时,车门集成了4颗毫米波雷达,实现比超声波雷达更精准的避障。侧面也是充电盖板采用平移电动外开,用户可通过触控开关、车内车外语音指令、车机屏幕控制等方式,操控充电口盖的开合。

轮胎匹配的是255/45 R21的马牌PC6轮胎,轮圈造型很有层次感,也比较别致,有意思的是刹车采用了Brembo®卡钳。

车尾部分,简洁的贯穿式尾灯与前灯相呼应,端口采用分叉的造型,底部是较为宽大的熏黑下包围设计,与车身形成鲜明的撞色,而电动尾翼的配备可根据不同驾驶状态、车速自动升降,车速达到95km/h以上时自动升起,车速降至65km/h以下时自动收回,不光有效将低风阻,还提升了车尾运动感。

内饰方面,此前概念车的内饰设计高度还原,ROBO-01的35.6英寸6K超清一体屏,作为整车AI感应式交互入口,大部分功能由触摸交互实现,支持智能驾驶、语音系统控制等功能,可能够提供沉浸式3D视觉HMI和娱乐体验。同时,后排中央通道也同样配备7英寸交互显示屏。

驾驶位则采用U型方向盘设计,不仅有着更强的未来感,同时也避免了日常对一体化大屏的遮挡。此外,新车还取消了换挡杆、左右拨杆、中控物理按键、门把手等,打造出极具未来感的座舱空间。

ROBO-01的座椅风格也很有概念感,同时采用了座椅两侧包裹的设计也很突出。同时,主驾8向电动调节、4向腰托调节,前排座椅标配3档加热、3档通风、3档按摩,且拥有记忆功能。而后椅尺寸宽敞舒适,支持放倒功能,可方便车主放置大件物品。

此外,车顶带有全景玻璃天幕,为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提供超大视野和自然光,凭借集度开发的特殊涂层工艺,可隔绝99%以上紫外线,轻松防晒。夜间光线高透,还原星空的真实质感。

本次的量产版与ROBO-01探月限定版相比,除了探月专属金属元素、专属车身色“星瓷白”、座椅鹅颈灯、“LUNAR EDITION”图标丝印、探月logo等标识外,ROBO-01在内外饰的视觉感上基本与ROBO-01探月限定版保持高度一致。

智能方面,由百度、高通、集度三方联合打造的集度ROBO-01,将搭载高通8295智舱芯片和英伟达Orin X智驾芯片,整车AI算力高达538TOPS,官方表示车机上的操作响应将与手机平板持平,甚至超过使用体验。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ROBO-01标准版采用“视觉+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方案。采用视觉+激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两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行工作的模式,且互为独立、互为冗余。全车配备31个车外传感器,标配两颗激光雷达,同时,集度独立自研的智能化架构JET,是全球首个基于高阶自动驾驶核心功能,承载AI能力,实现全域(域间&域内)融通的电子电气架构。

集度本次还推出了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具备高速域、城市域、泊车域“三域融通”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集度的汽车上最受瞩目的百度 ASD 套装,目前已知的是,集度首款量产车将具备高速、城市道路领航辅助驾驶以及自动泊车能力,打通行车域和泊车域的完整自动驾驶体验,或将实现 L4 级自动驾驶。

动力方面,ROBO-01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此前的ROBO-01探月限定版搭载宁德时代100kWh三元锂电池,续航600+km;前后永磁同步双电机配置,双电机峰值总功率400kW,零百加速3.9秒。

网络建设方面,集度首家品牌体验中心会设置在上海,2023年计划进军国内46个城市,开设100家门店,初步完成销售网络的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