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品牌崔卓佳:700/800等高端车型明年上市

2022年12月31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广州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坦克品牌CMO崔卓佳进行专访。在采访中崔卓佳表示,坦克品牌会快速调整产品策略,推出更符合用户需求产品。不仅如此,坦克300和坦克500也会作为全球车型快速导入全球市场,并且坦克700、坦克800等高端车型将于明年在中国和全球市场同步上市。

网通社:这两年坦克品牌成立到现在,每一年的车展都是非常个性的,产品也非常炫酷,它属于一个独一无二的展台特性。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广州车展坦克的展台我们的产品有什么亮点?

崔卓佳:今年广州车展我们带来的产品还是以300和500为主,这次坦克500主要我们带来了首次亮相的坦克500 PHEV 长续航版,我们觉得PHEV车型核心价值在于每周充一次电。但是我们跟用户沟通之后,用户还是希望用长续航版,所以我们把这个产品做了一个策略调整。我们长续航版大概37度电可以做到100公里纯电续航,这样对于用户来说在城市通勤20公里左右一周充电一次就可以,并且这个长续航版综合油耗很低。它在高速上可以用油驱动,在城市里面用电,当需要大动力的时候油电双驱,这样不仅能把我们产品动力组成优势发挥出来并且油耗还非常低,这是我们把这款车带到广州车展的原因。

第二个是坦克300,坦克300其实大家非常熟悉,我们这次带来两个新版本。其中一个是赛博骑士,还有一个是铁骑02,这两个车都是我们共创版本,在之前的版本之上做了一系列的升级。正如您刚才说的坦克用户是追求新鲜感和个性的,那我们需要不断地去提升产品个性化程度来满足用户需求。

网通社:刚才听您说起500和300这两款车更多是用户层面去引导。我们都知道整个长城旗下品牌对于用户重视程度是非常高的,尤其是“以用户为中心”这一句话说了很多年,确实落实得也非常到位。我们坦克品牌在“以用户为中心”导向上,目前有什么新的玩法或者说这次车展我看有一个了生活方式共创平台TANK Life,如何理解这一平台?TANK Life的价值是什么?未来可以为用户带来什么?

崔卓佳:刚才我们提到共创,这个是坦克品牌发展的底层动力。我们快速调整产品策略,推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这个就是最底层的动作。

第二个,在于我们对于品牌文化构建,我们叫“铁汉柔情”,基于这个是去构建跟用户之间可以达成连接和共赢的品牌的文化生态。作为坦克品牌来说,我们去加大品牌建设更核心的价值还是在于去构建跟用户之间连接的纽带,有共同价值观、爱好,喜欢共同的东西就可以走得更近。

另外一层,我们可以通过品牌的建设来降低跟用户之间的沟通隔阂,去降低我们的沟通成本,快速和用户打成一片。所以品牌文化这个纬度上也是TANK Life的核心价值。

还有就是我们的生态,这次我们也提到了坦克露出的共创,我们希望带着用户去更远的地方能够跟用户到全世界各地,也希望能够把全球各地的用户带到中国来。其实坦克有很多能去的地方,别的车可真不一定能去,这是我们很大的一个壁垒。

另外就是我们还有坦克学院,这次看到我们发布了四个核心的学院,我们学院的院长包括摄影、沙漠、冰雪和攀登,他们都是这个领域里面最顶尖的教练,通过这种方式去跟用户能够玩在一起。还有我们飞车的产品的生态,大家可以看到在坦克App上有很多具有坦克品牌特色的精品在这里去做展示、销售。对于用户来说,他们也非常喜欢。有很多用户都是成套地买,包括服装什么的这些产品。

网通社:其实您刚才提到坦克可以去往全世界,就是几乎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受限制。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知道现在也在出口海外,在海外也有新的动作,目前坦克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是怎么样的?

崔卓佳:坦克出海进程非常快,主要是品牌在规划之初就是一个全球化品牌。要导入海外市场需要大量的认证和验证的这些工作,这些工作只有前期在产品规划就把需求导入到里面去。所以前面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我们把产品快速导入到海外市场,包括中东、澳洲、东南亚这些传统的越野车的市场。

在海外市场,这里面我们有几个核心壁垒,首先是法规,要安全。在中东、俄罗斯本土化一系列开发,包括语言、车机系统、导航、排放法规要求等等,这些其实都在快速地达成当地市场的一些要求,并且投放到当地市场去,这个进度会非常非常快。另外,我们坦克300和坦克500也会作为全球车快速导入全球市场。未来700、800这些高端车型也会快速在中国上市和全球上市,都会同步去做。

网通社:我还想了解一下海外市场上跟用户达成共鸣或者说给用户提供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跟中国市场有什么不一样?或者说目前是不是在中国市场能提供的这些服务,在海外市场都有?

崔卓佳:全球市场来说,每个市场都有它自己独特的市场用户的需求和市场属性。用户诉求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中国市场用户对于新能源诉求是非常强烈的,但是在海外市场用户对于大排量需求还是存在的,所以产品的底层的架构还是不太一样的。

所以,我们在全球市场先导入燃油,然后明年也会导入PHEV新能源版本。还有一个是用户运营方式,因为每个市场跟用户沟通的品牌、媒介和方式不一样,当地的风俗文化也不一样,我们这样的全球化的产品要根据当地用户习惯来调整我们营销逻辑。我们国内团队更多的是作为一个支持的中台,我们提供产品和底层服务,提供品牌全球一致化形象和标准要求,在全球落地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来做。

网通社: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每个地区的市场有不同的营销逻辑,但是最终全球市场的营销逻辑其实都是回归到以用户为中心的角度?

崔卓佳:没错。

网通社:他们是主导的产品。

崔卓佳:没错,这是坦克品牌的底层。我们的底层逻辑就是来自用户、服务用户,跟用户共创这个品牌。

网通社:今年广州车展这个时间也算挺好的,但是对于2022年每一家车企都很难,对于坦克品牌来说如何看待刚过去2022年自己的表现,对明年的表现有什么期许?

崔卓佳:2022年对我们来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坦克品牌在2022年最大的挑战是保证交付。因为疫情持续的影响,我们的生产进度也很难去做到满负荷的运转,我们又有大量的订单积累在这,所以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保供应、保交付,让用户可以快速拿到自己订购的车辆,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

在疫情放开之前,我们生产、物流都会受到封控的影响。放开之后,人力产能又受到一系列的影响,我们都在克服这些问题,两年时间已经交付20万辆。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在疫情这几年可以冲到这个量,中间还是克服了不少的困难。2023年对于我们来说,300、500一定是我们销量的基盘,要在越野这个品类一定还是会保持我们绝对的市占比的领先。这个方式一方面是新能源的转型,另外一个是产品持续的焕新,第三个就是我们不断推出更高端化的产品。坦克品牌我们定义中国高端品牌,高端品牌有高端产品支撑。坦克高端产品700、800这些新车在去年上海车展就已经有过亮相,在明年导入市场。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