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正常思维的人,纵使油价再贵,也要开燃油车?

2022年12月31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在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远超燃油车,说得直白些,燃油车已经是存量市场,而新能源汽车依然是增量市场。

不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依然有部分朋友坚定地不选择燃油车,甚至表示,一个一个正常思维的人,纵使油价再贵,也要开燃油车。

那么,在油价高昂的大背景下,为什么还有人对燃油车这么坚持,对新能源车却是十足的嫌弃呢?

一、充电桩布局不算完善

充电桩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是必要的配备设施,但是现阶段的充电桩布局不算完善,特别是三四线城市以及广大的乡镇地区,充电桩布局较少,很大程度影响了新能源车主的使用感受。

反观加油站,则是随处可见,燃油车主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车会没地儿加油。

二、充电效率有待提高

当新能源车主找到充电桩进行充电的时候,又会遇到另一个头疼的问题,那就是充电时间比较长,30分钟充满都算快的了;万一遇到节假日,还可能得等上数小时。

而你给燃油车加油,3分钟以内都能搞定,碰到节假日也不用等太久。

三、动力电池会衰减

当新能源汽车用上几年后,还会出现动力电池衰减的情况:也许前些年,你的爱车可以跑五六百公里,过几年后就只剩下三四百公里了。

开燃油车就没有这烦恼了,过几年后也只是油耗可能增加,续航里程是不会大幅缩水的。

四、保值率不高

新能源汽车还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保值率不高。如果你想把手里的新能源汽车做个置换,到二手车市场会发现,自己爱车的残值率要远低于燃油车,置换就等于血亏。

五、三电系统的安全隐患

近些年,新能源汽车自燃现象不断,还引发了人们对于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安全性的担忧。而对于燃油车,人们的安全担忧就少多了。

六、续航里程有偏差

有些车企,宣传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有五六百公里,而实际开起来,也只有四五百公里的水平。如果你买的是燃油车,就不用担心会出现续航里程虚标问题。

结束语

虽然我们列举了部分网友坚持不买新能源汽车的原因,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一无是处,要知道,新能源汽车经济性高,还环保,始终是汽车发展的大方向,而就在目前而言,上述的部分问题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改善。我们买什么车,最终还是要取决于自己的需求,不要固执己见,也不要被带偏了。

那么,你会买新能源汽车吗?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