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首个智能驾驶重卡跨境运输项目启动试运营

2022年12月31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近日,一汽解放联合挚途科技助力中国首个智能驾驶重卡跨境运输项目在阿拉善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举行试运营启动仪式。该项目落成,有效加速策克口岸现代化建设,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及货运量,实现了集装箱通关智能化。启动仪式顺利完成了智能驾驶重卡通关、称重、抽检等动作全流程智能驾驶,这也意味着智能驾驶重卡跨境运输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作为此次仪式的主角——口岸智能驾驶集装箱运输车,是一汽解放联合苏州挚途专为通关口岸重载运输场景定制化开发的智能驾驶产品,已向内蒙古中策公司投放首批10辆,并在策克口岸实现商业化落地。整车产品以解放J6P成熟重载底盘为基础,适配自主开发线控平台,针对口岸运输长期低速、重载工况进行特殊标定,并结合场景应用对加装设备的供电需求,定制化预留整车供电接口,不仅消除了后期电气改制对整车质量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也极大缩短了产品落地周期,同时,通过云控平台,利用V2X车路协同系统,搭建智驾车队调度、车队监控管理、工程大数据等7大系统平台,将策克口岸打造为全国首个应用基于5G环境下的量产级、高可靠性无人集卡的智慧口岸。

作为商用车行业领航者,一汽解放始终秉承“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方针,积极携手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推进商用车智能驾驶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已在干线物流、港口、环卫和口岸等场景率先实现商业化落地运营。

未来,一汽解放将持续打造全行业的智能化产品集群,构建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平台,为用户提供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为中国的物流行业智能化发展贡献解放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