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健康安全不止表面功夫,红旗打造立体安全生态

2022年12月31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新中式豪华品牌”,能称得上这一品牌高度的美誉者,只有红旗,当然这绝不仅仅来自红旗品牌的历史积淀,来自“国车”的殊荣,不光是表面的荣耀,我们更该探究,支撑红旗品牌能够“一马当先”的内核基因。这份基因在我看来,是自诞生之日起便肩负着国车使命背后严苛的“舒适与安全”。红旗独特的品牌定位与使命,让其与生俱来的这两个特质,安全与舒适和其他汽车品牌比起来“与众不同”。

对于红旗品牌阐述的“豪华”而言,舒适必然是高标准的,这是身为豪华品牌该有的“体验门槛”,但“安全”则更多蕴含了一种“使命感”,因为安全的非量化内涵,做到怎样的标准,才是红旗标准,这是一种高要求的“自我觉悟”。

红旗高标准“安全”的理念初心

是否安全,这并不是一个绝对化或者说1/0的标准,更多的是一条横线,或者说底线。用户难以在第一时间感知到安全的存在,只有在发生事故之后,当生命被置于底线之上,从而幸存下来,方能够理解这一概念。

此前,大部分车企和用户对安全的定义,是来自行业内头部包括中汽协和中保研等机构所提供的“安全评价”汽车行业公共产品,可以理解为,实验评分的高低即是安全与否的标准。这一定义在以被动安全为代表的“狭义安全”定义维度,可以说构建了权威的安全评价,但如果基于更广义的“安全体系”消费者则需要更全面和深入的安全感知与评价。

红旗品牌所阐述的安全理念,便是在狭义安全观的基础上,融合更多维的用户安全需求,以重视汽车产品多维度安全要素为核心的“广义安全观”,在我们习惯性理解的硬件安全基础上,带来更生态化的整合性安全思考,集合了包括更多舒适科技、操控科技、健康科技,智能科技在内的新安全概念。所呈现的“安全表述”即是智能安全、健康安全、服务安全,甚至舒适安全等。

其中,健康安全是红旗品牌安全生态中,重要的一个部分,从最直观的方面看,便是针对车辆内饰的人员健康的安全系统,红旗品牌如何管理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即便是当下已经进入汽车新消费时代,大多数车企对于车内的空气管理一直是点状化的,或者噱头居多的,之所以“健康安全”成为被忽视的重要领域,本质在于“健康安全”价值过于隐性化,对于多数车企来说,投入不讨巧,且相关行业标准并不完善,用户本身来说关注度也相对分散,没有形成“关注度共识”,但被忽视不代表不重要。就像前文所述,红旗品牌在事关安全的理念中,有种基于品牌担当的“使命感”,红旗如果都忽视安全,就像中国豪华车“课代表”带头“逃课”,其示范意义太重。

红旗围绕健康安全是如何具体展开的?或许我们在这次红旗HQ9极限温差下的健康安全测试,便能“窥一斑而见全豹”。

HQ9本次测试分为气温管理和空气质量管理两大部分,而这两部分也便是针对健康安全的核心两大要素。

地狱级实验到来,如此折腾为哪般?

那么红旗HQ9作为红旗全新的中大型MPV车型,定位旗舰,对于红旗品牌阐述安全等级具有典型性和发言权,将定位和逼格拉满的HQ9型,它在安全健康的水平究竟如何呢?便需要地狱级的测试,将它的真实实力测试而出。为了此次测试,实验人员经过了全方位的考量。

众所周知,中国作为全球国土面积第三大的国家,幅员辽阔,同时相比起俄罗斯和加拿大而言,十几亿人口所带来的活动范围也更大,北至漠河,南至海南,东到舟山,西到西藏,几乎都有人居住。而居住范围如此广大,也带来了世界上最复杂的用车环境。

东北地区一年有三分之一处于低温天气,而海南则几乎四季如夏。青藏高原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四川盆地则是出了名的高温高湿。同时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昼夜温差较大,经常达到10~20℃,甚至极端环境下可能达到30℃,昼夜温差的变化,对于驾驶者的体感,也会有很明显的影响。

除了温差之外,城市和农村的空气质量也是天差地别,目前国内的大部分中大型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问题,北方部分城市的PM2.5指数,一年有半年都低于良好水平。

综合上述考虑,针对温差带来的恒温难题、高温带来的挥发问题和雾霾所带来的空气质量问题,我们便为红旗HQ9这款旗舰级产品,准备了三场地狱级考验,来测试它的安全健康水平。

分别是:

1、100℃温差极限挑战,冰火两重天考验红旗热管理

考验内容:将红旗HQ9置于专业环境温度箱内,环境温度箱可模拟零上70摄氏度-零下30摄氏度箱内环境温度。在最大100℃的温差下,实验工程师体验红旗HQ9车内各个维度舒适性、环境温度等体感表现。

2、超高温VOC挥发测试,极高温环境测试车内健康

考验内容:红旗HQ9在70摄氏度高温环境下,通过车内VOC有害挥发物测试仪器记录HQ9的有机挥发物。

3、迷雾终结者测试,净化装置挑战真实烟雾

考验内容:测试车辆在温度箱中,箱内温度为30摄氏度,通过道具在环境箱中释放“烟雾弹”,开启车辆内循环,测试红旗HQ9的PM2.5净化水平。

最终,挑战的结果分别为:

挑战1:100℃温差极限挑战,冰火两重天考验红旗热管理

结果:箱内-30摄氏度时,车内温度24摄氏度;箱内70摄氏度时,车内温度24.9摄氏度

评价:在极限温度差距的情况下,红旗HQ9的冷热管理系统始终能够快速对车内温度进行调整和适配,在外部温度恒定的情况下,车内温度可以实现有效的恒温,从而提升用户的体感舒适性。

挑战2:超高温VOC挥发测试,极高温环境测试车内健康

实验结果:针对HQ9在高温下的挥发物进行专业测定,HQ9本身高温挥发物的各项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

评价:红旗HQ9所使用的车内材质以环保材质为主,保证了车内VOC挥发始终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当中,真正地实现了为用户打造“森林氧吧”式车内空间。为了保证车内空气质量的持续性,红旗HQ9车内还安装了专业的空气净化设备和新风设备,24小时保证空气安全。

挑战3:迷雾终结者测试,净化装置挑战真实烟雾

实验结果:经过50min的车内循环,箱内PM2.5 500,车内PM2.5 11。对比同样环境下使用国外知名品牌空气净化器,净化耗时58min。

评价:红旗HQ9的空气净化仪器能够高效地清除空气内过量的污染物质,且速度相对较快,凸显了红旗品牌在产品健康安全维度设计的良苦用心。

写在最后:

车内的健康安全,是座舱自然生态的核心关键,红旗HQ9之所以能够在地狱级的测试当中脱颖而出,毫无疑问的是其优秀品质的体现。比如红旗HQ9在座椅方面采用了纳米离子真皮技术,车内材质也是以胡桃树实木饰板为主,这些材质的堆料成就了红旗HQ9在健康安全领域的成功。

对于红旗而言,车内健康安全,仍然只是车内所有安全生态的其中一环,大量像健康安全类似的安全系统,构筑起了红旗在安全领域的一整套生态体系。这不仅仅是对车辆本身和用户而言的,更是在业内树立起了一套新的安全观念,而红旗,便是这一安全观念的领航者。

领航之下,更多的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升级,在口罩阴影即将离开的时刻,主流人群的消费升级即将到来,在消费降级之下的各种妥协也将消失不见,届时人们更看重的将是体验、品牌、舒适等等核心要素,而非单纯的性价比。红旗品牌正是那黎明一刻的敲钟人,红旗品牌未来将以红旗的安全观念,带领中国汽车走向新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