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生优雅,传承与创新的蔚来汽车

2022年12月31日 15:51:0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2022年12月24日,蔚来在NIO Day 2022上发布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 EC7 和全场景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ES8。两款车型均采用蔚来最新的第二代技术平台,在设计、性能、舒适、智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提升。

近日我们有幸在上海蔚来交付中心近距离的体验到了这里两台全新产品,虽然只是静态体验,但是我们还是能够感受到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所带来的改变。

首先我们先谈一下蔚来的标志性产品ES8,ES8作为蔚来的主力产品从发布到目前为止已累计交付超过65,000台。作为一款40万以上智能纯电SUV,ES8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而本次发布的全新ES8结合蔚来最新的技术能力与设计理念全面进化,打造了一款为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和高层管理者所量身定制的中大型六座SUV,满足用户在工作、家庭、社交与探索的全场景使用需求,性能强悍,科技领先,从容有度。

全新ES8基于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NT2.0打造,车身长5099毫米,宽1989毫米,高1750毫米,轴距3070毫米。相较于初代的车型,车身尺寸全面升级,展现出更加舒展的车身姿态和旗舰SUV的强大气场。

瞭望塔式传感器布局自然,融入车身的X-Bar元素、Double-dash日间行车灯、Shark Nose等特征设计让前脸的视觉表达更加纯粹。侧后摄像头与翼子板集成设计、隐藏式外后视镜转向灯、纯平侧窗、隐藏式的后雨刮等细节,将功能性和纯粹美学相结合,无不体现出蔚来全新ES8的优雅气质。

全新ES8首次应用蔚来自研的高端座椅平台,提供多达20向坐姿调节和五大舒适性功能,更好地满足ES8所定义的全场景的用户需求。基于自研的座椅控制器,座椅体验也可以持续FOTA升级。主驾支持20向电动调节,包含同级少有的肩部调节,全新升级的女王副驾拥有多达22向电动调节,可实现一键舒享模式。

二排空间上既有创新设计的“行政中岛”提供便携的商用办公,又有中央通道的版本可供选择保留了家用的温馨体验。

全新ES8,起售价528,000元;行政版,起售价548,000元。

然后就是本次的全新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 EC7,拥有“全球最低风阻SUV”的气动设计,并且首次采用双模式主动升降尾翼,将蔚来设计的优雅气质,诠释到了极致。

EC7车身长4968毫米,宽1974毫米,高1714毫米,轴距2960毫米。提供8种车身颜色,包括2023年全新年度色曙光金。

完美的比例与车身姿态,实现了美学与数学的精妙融合。EC7的背部曲线在满足成员空间的同时,实现了优雅的线条和视觉效果,显示出蓄力向前的动势。

融入车身的纯平侧窗、电动隐藏门把手、隐藏式高位刹车灯、隐藏式侧转向灯等细节,都让EC7整体呈现更流线的造型,同时帮助车辆风阻系数低至0.230Cd,成就“全球最低风阻SUV”。

EC7全系标配双模主动升降尾翼,既塑造了视觉上的运动感,也提升了整车的空气动力性能。

EC7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可选Brembo六活塞卡钳及380mm大尺寸打孔通风制动盘,百公里到零制动仅需33.9米。

EC7标配蔚来Banyan智能系统,搭载Aquila蔚来超感系统,拥有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33个高性能传感器;标配 Adam蔚来超算平台,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总算力高达1016 TOPS,同时全系标配22项安全与驾驶辅助功能,来实现更加智能安全的自动驾驶体验。

蔚来EC7搭载75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488,000元;搭载100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546,000元。

现场的体验也让我们感受到蔚来作为行业内豪华电动车制造商的自我突破和创新性,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和迭代,蔚来将带给消费者在豪华电动车平台更加丰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