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奥迪A6再等等!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发布,即将国产!

2022年12月31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A6L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地位和号召力就不用我多说了,虽然现在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了,但是奥迪A6L在中国依然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销量依然很好。但是对于奥迪来说,新能源化的转型已经迫在眉睫。下一代奥迪A6L或许已经不是燃油车,而是电动车了。

在2022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奥迪展示了一台A6 Avant e-tron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可以看成是下一代奥迪A6的雏形。新车将会同样基于PPE平台进行打造。同时,其也将在位于中国长春的PPE工厂实现国产。

在造型上看新车的设计非常的流畅,科技感满满,前脸方面依然保留了奥迪家族传统式的大嘴风格,只是采用了全封闭式的样式,大嘴中间通过鳞片营造出来了科技感。在车头下方两侧通过巨大的扰流板营造出来的进气口的造型。左右两侧的大灯更加的细长。从车头的整体视觉上看,科技感非常高。

车身侧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6米、1.96米、1.44米。概念车是一个旅行车式的造型。车身侧面看上去依然非常的流畅,比例非常的均匀。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4,由于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导流槽、扰流板、扩散器、纯平底盘、22英寸低风阻轮圈、虚拟外后视镜等均起到了关键作用。

而在技术方面由于它使用了PPE平台,因此它就具备了PPE平台的一些技术特点,比如说800伏高压充电,充电10分钟,续航增加300公里,从5%~80%充电用时不到25分钟。还有270千瓦超快充。700公里的WLTP续航里程等等。新车会配备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350千瓦,峰值扭矩为800牛·米,可以在4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当然还会有低配的单电机版本。

在豪华汽车品牌当中,奥迪是较早进行转型的。早在2021年,奥迪就宣布将停止研发汽油或者是柴油发动机。

奥迪计划到2026年,在全球市场上将只会推出纯电动力的新车型,停止生产新的汽油、柴油混合动力汽车。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下一代奥迪A6可能很大程度上就会成为纯电动的车型。因此本届车展上展示的这款概念车,很大程度上就是下一代奥迪A6的雏形了。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依然不能接受一款纯电动的奥迪A6,在很多用户心目当中,宝马5系奔驰E级,他们都应该是燃油车。但是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新能源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而且在奥迪电动化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市场对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奥迪也在加快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布局。2025年将推出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将增加到580万辆,其中电动汽车市场将高达310万辆。所以奥迪在中国市场也推出了很多纯电动汽车,包含Q4 e-tron、e-tron GT、Q2L e-tron、Q5 e-tron,基本上已经涵盖了20万元到50万元的主流价格区间。所以大家要有心理准备,迎接纯电动奥迪A6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