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平台,新电子电器架构,埃安Hyper GT亮相,蔚来ET7不香了?

2022年12月31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绝对是中国市场,纯电动中大型轿车井喷式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蔚来ET7,极氪001,零跑C01,智己L7,高合HiPhi Z 等等一众新车型推出,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到2022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埃安 AION Hyper GT亮相,并开启盲订。这款车的亮点还是很多的。

【1】新平台,新电子电器架构

首先这款车与以往的埃安纯电动汽车有很大不同,它是基于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 AEP 3.0 打造而来,同时也是 Hyper 系列首款搭载星灵架构的车型,采用埃安全新的爱神箭 Logo,因此从外观上看,新车就非常与众不同。

新车采用了四门轿跑风格,全封闭式前脸,隐藏式门把手,还采用蝴蝶门设计,这也是以往超跑上才有的配置,搭配无框车门,开门角度高达 43°,旋翼开门宽度达 573mm。因此在视觉上,这款车非常科幻,科技感满满。而且在车尾还使用了三段式尾翼,这也是以往超跑上才有的配置。由于新车的造型设计原因,让它拥有 0.19Cd 全球量产车最低风阻,更低的风阻可以带来更高的纯电续航里程。

【2】39个感知硬件,风云三号卫星红外遥感

新车在智能驾驶方面,提供两个版本,一种在车顶和两侧翼子板拥有共三颗激光雷达,辅助驾驶水平更高。另一种是仅有车顶激光雷。

新车总共配备了 39 个感知硬件,除了常规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以及超声波雷达外,还配备了三颗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分别位于车顶和车前两侧。

而且 Hyper GT上还有一个独有的技术,就是将风云三号卫星红外遥感技术,它可以在夜间场景具有独到优势,在恶劣天气下,也能识别生命体,因此它的智能驾驶水平会更高。

【3】单电机后驱,加速4秒级

新车全系标配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 250 千瓦、峰值扭矩 434 牛・米,续航里程约 500-600 公里,支持换电,官方称百公里加速 4 秒级。并且新车还拥有小于35米的制动距离,以及小于5.3米的转弯半径。因此这款车也拥有了很强的续航表现和操控表现。

最后是关于价格,虽然现在已经开启了盲订,还没有公布具体的价格是多少。但是我们可以大胆的猜测一下。考虑到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蔚来ET7,特斯拉model S这样的纯电动中大型轿跑车。而且它还具备了蝴蝶门,更高级的智能驾驶感知硬件,以及5秒内的百公里加速水平,因此我认为它的价格也会在40~50万左右。如果它上市之后,价格在30万左右的话,那么我认为,它的性价比就非常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