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广州车展:集度ROBO-01首发亮相

2022年12月31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于2022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新车搭载高通8295芯片和英伟达Orin X芯片,整车AI算力达538TOPS。集度ROBO-01基于领先SEA浩瀚架构打造,新车拥有“星河紫、星宇灰、星辉橙、星晨白”四种配色。集度汽车机器人ROBO-01及其探月限定版将于2023年开启交付。

外观方面,ROBO-01外观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53/1990/1611mm,轴距为3000mm。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整体造型十分简洁。其后备厢空间达到555L,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528L。

与ROBO-01探月限定版相比,除了探月专属金属元素、专属车身色“星瓷白”、座椅鹅颈灯、“LUNAR EDITION”图标丝印、探月logo等标识外,ROBO-01在内外饰的视觉感上基本与ROBO-01探月限定版保持高度一致。

整车内饰以浅色为基础,几乎最大还原了概念车的内饰设计,中控搭载3D无界一体化屏幕,屏幕尺寸为35.6英寸,未来感十分强烈,U型方向盘给新车增添了不少战斗氛围。

作为智能化领先的中大型SUV,ROBO-01标配高通第四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8295芯片。高通8295是首个量产5nm制程的车规级芯片,AI算力30TOPS,较上一代产品近8倍性能提升,支持沉浸式3D交互,领跑行业一个代际。

集度汽车机器人ROBO-01消除了车外门把手、中控按键等绝大部分物理操控,并保留了U型方向盘、3D无界一体化超清大屏、主动升降式扰流板、共情交互大灯等极具未来感的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宁德时代100kWh电池,续航最高可达600km。双电机最大功率为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网络建设方面,集度首家品牌体验中心年内即将在上海开业,2023年计划进军国内46个城市,开设100家门店,初步完成销售网络的布局。

ROBO-01也将搭载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核心功能——点到点领航辅助PPA(Point to Point Autopilot)。在集度ROBO-01交付时,PPA的可用场景覆盖度将达到国内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