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全系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全天候电池包”明年投入使用

2022年12月31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延期举办后的广州车展,最终还是在2022年的年底如期举行。作为车圈的“年终大考”,广州车展可谓是汇聚了不少期待的目光。同时发现没有,本次第二十届广州国际车展,主题为“新科技 新生活”。既然如此,怎么会少得了极狐这种玩科技的“大V”。

说起极狐,在一众新势力车企里头,它的背景可能是最“硬”的。首先,它是最早跟华为合作的车企之一,记住,是深度合作。另外生产基地是北汽蓝谷麦格纳,而麦格纳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这样看来是,是不是算得上强强联合。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极狐汽车携极狐阿尔法T、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S 全新HI版、阿尔法S小王子版全系车型亮相。并且,极狐展台还特别设置了技术展示区,向所有的参观者展示其最新、最优秀的技术成果“全气候电池包”及“全场景充电技术”,让用户了解极狐汽车领先的三电品质和充电服务体验。

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被誉为“智驾第一车”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作为行业里第一个交付的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产品,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不仅具有34个高感知硬件、800V高压快充平台、400TOPS超强算力、“5G&以太网EE架构”的“全冗余”结构、10分钟充电200km充电效率等技术优势,更是城市高阶智驾的先行者。

目前,阿尔法S 全新HI版已在深圳和上海全量推送城区NCA城区智驾导航辅助,成为全球首个基于高精地图实现高阶智能驾驶并全量推送给用户的车型。同时先前,我也有机会感受了一把该车型的智驾体验。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共有两个车型版本,分别是进阶版和高阶版,唯一的区别就是在智能驾驶的功能上。简单来说,进阶版支持高速场景及常见泊车场景,而高阶版实现了高速、城区以及泊车的全场景覆盖。

经过体验后,我是能够明显感觉到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车型,在面对城区和部分高速场景的时候,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例如红绿灯启停、城区巡航、车道合流等等,整体的驾驶体验和表现都算平稳,称得上可圈可点。

并且,我们也能得知,从极狐推出阿尔法S 全新HI版开始,意味着自动驾驶功能离我们越来越近。当然,未来还是有很多细节需要去慢慢升级和优化。同时也说明一点,智能驾驶技术正在逐渐完善,不断突破。

而想要真正做出一套高效、安全、好用、全场景覆盖的智驾系统,是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但至少在今天,极狐和华为的联手,让我们看到了成果。

另外,在极狐展示的最新技术成果——全气候电池包。该电池包在低温续航、安全可靠和充电效率等关键指标上,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具体来看,首先是极·耐寒。极狐全气候电池包搭载IBTC4.0温控系统,得益于先进的热管理系统,电池包低温下能量保持率处于第一梯队,-7℃整车能量保持率≥93%,高于行业的92%。

第二,是极·安全。通过电芯间气凝胶应用、云母板设计、热失控气流路径设计等,在新国标“5min”标准基础上提升至“永久热阻隔”,做到“只冒烟,不起火”。

第三,是极·可靠。极狐汽车建立了高标准全场景测试验证体系,在此体系下,全气候电池包通过200余项测试验证,覆盖范围和强度超国标300%。

最后,是极·快充。极狐全新电池包刷新了新能源快充赛道记录,整车采用高压平台,使用了2.6C充电倍率电芯,10分钟充电里程280km。电量从30%到80%,极狐全气候电池包仅用14分钟。

2022年对极狐来说,可以看到是加速发展的一年。先后推出了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阿尔法S和阿尔法T标准续航版,使得极狐汽车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丰富和扩大。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极狐交付量环比增长24.63%,截止到11月,下半年交付量已超越上半年,正逐步进入销量正向循环。

写在最后:2023年,极狐汽车将会推出两款全新车型,其中一款是基于用户共创,以场景化定义的全新品类车型,另一款则是全新的HI版车型,产品阵营将进一步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技术成果“全气候电池包”也预计将在明年下一代车型上投入使用。尽管可能在名气上,极狐没有其他新势力那么响亮。但是从造车基础和技术功底来看,却是其他新势力所不具备的,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