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魏牌发布全新大6座智能插混SUV蓝山,尺寸比L8更大

2022年12月31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经过与近16万人参与的用户共创,魏牌全新大6座插电式混动SUV——蓝山,在2022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设计上采用了同级少见的简洁风格,看起来比较前卫科技。动力上蓝山搭载长城DHT-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油耗方面将会有很大的惊喜。至于车型命名上,新车依然没有脱离魏牌的咖啡体系。众所周知,蓝山咖啡是全球最高端、制作工艺最复杂,且最受追捧的咖啡品种之一。以蓝山为名,既是对“魏牌智能咖啡系列”的延续与传承,也充分体现了这款产品的高端定位与非凡品质。

外观上,魏牌蓝山整体线条比较硬朗,造型沉稳大气,与5米多的长度和中大型6座豪华SUV的定位比较相符。

新的前脸造型,是从200多幅用户共创作品中吸取灵感,结合魏牌的品牌定位,经过设计师重新塑造而来。从结果看,蓝山的前脸与此前的咖啡系列车型有了明显区隔,魏牌经典的六边形硕大镀铬格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简约范儿的无格栅设计,以及两侧扁平的分体式大灯。底部的黑色梯形进气口依然可以为新车提供不俗的气场,并且在其中还隐藏了“小秘密”。

牌照框下面的毫米波雷达可谓是行业内共识,但是隐藏在两个下角的激光雷达,应该算是惊喜了吧。蓝山的激光雷达型号与小鹏G9一致,为速腾M1,有着最大150米的探测距离、±12.5°的视场角,性能还算不错。

图中的激光雷达布局方式,对外观影响最小,非常隐蔽。但是据业内人士表示,与地面距离过近的布置,可能会影响激光雷达的性能效果。魏牌官方在后续采访中透露,未来正式量产车型可能会对激光雷达位置进行调整。

蓝山的车身尺寸为:5156x1980x1805mm(长宽高),轴距达到3050mm,定位中大型SUV,个头介于理想L8和L9之间。车内座椅将统一采用2+2+2的六座布局形式,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在乘坐体验上将会较7座车更为舒适。

目前车辆内饰还未公布,以魏牌的传统,大量的舒适、豪华和科技配置应属必然,比较期待的是第二排座椅的功能和乘坐感受。

与简约风格搭配的必然是隐藏式电动车门把手,蓝山的车型侧面颜值还是很高的,特别是两道立体感很强的腰线,组成了很丰富的型面变化效果。

实拍车型配备了一套五辐双色亮面样式的低风阻轮圈,轮胎方面为马牌EC6系列,规格265/45 R21,整体视觉上和车型定位还是很搭调的,有股美式豪华的做派。

蓝山的车尾造型比较求稳,这也是中大型SUV惯用的手法。横贯式尾灯样式上与前脸的灯组产生呼应,辨识度还是挺高的。保险杠底部设计了两个镀铬装饰排气口造型,下护板整体与车身同色,以强调豪华感。

动力方面,蓝山搭载的DHT-PHEV插电混动系统将会匹配一套高功率驱动电机,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9秒,对于这个尺寸的SUV来说比较难得。与此同时,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满电下纯电续航最高可达180km,综合续航突破1000km,延续了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产品的技术路线。

魏牌蓝山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市场上直接竞品目前只有理想的L8。魏牌CMO周文在发布会上有句话很有意思:“蓝山DHT-PHEV载得起家人,也放得下理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