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L03挑战1200km奇境之旅,感受长安原力的技术魅力

2022年12月31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长安深蓝SL03开启了一场“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从贵州黔市出发,一路驰骋抵达云南香格里拉,完成了首次1200km的超长里程挑战,带领嘉宾们在探秘“中国奇境”的旅程中,深刻体验长安原力智能增程技术的应用水准,全面感受长安汽车以技术创新立身、引领高效出行的品牌魅力。

“一口气”跑完全程 超长续航解决用户焦虑

作为兼顾燃油补能形式和纯电低耗体验的全新增程技术,长安原力技术聚焦于增程续航的提升,在深蓝SL03身上实现了1200km的超长续航。此次挑战之旅中也是“一口气”抵达了终点,带领嘉宾们体验了一番游山玩水的乐趣。

实际上,能够仅凭一箱油就“跑”出如此优秀的成绩,依靠的还是长安原力智能增程系统中的核心优势——极致热效率,这得益于技术团队在发动机内外两个层面上的创新设计。

在发动机内部,长安原力智能增程系统通过引入凸轮轴型线加宽等技术,提升气缸压缩比。这意味着一旦用户踩下加速踏板,将爆发出十分澎湃的动力效果,实现能量燃烧的最大化;在发动机外部,长安原力智能增程系统基于“小体积,大功率”的工作模式,设计了超高功率密度的增程结构,在轻量化的前提下实现了功率提升,同时发动机和发电机之间采用几乎无损的传动方式,进一步降低了能量损失。

经过技术团队的“精雕细琢”,长安原力智能增程系统最终实现了高达96%的效率。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简单地说,在完全相同的汽油储备下,深蓝SL03的发动机能够比同级领域众多的车型提供更多的驱动能量,也就意味着其续航水准必然过人一等。在CLTC工况下,这套系统的增程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公里,经过此次“奇境之旅”的挑战中也得到了充分印证,尤其是面对全程2400米的海拔落差,发动机周围的环境温度和气压下降,但极致效率使得动力输出依然稳健,续航能力并未受到影响,可以满足体验嘉宾们轻松实现跨市、跨省的长途需求,解决了新能源车型里程焦虑与补能不便等各种问题。

全域无感 舒适与经济的完美匹配

在此次“奇境之旅”中,长安深蓝SL03的舒适性和经济性也成了挑战重点。首先是面对全长1341.4米的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时,为体验嘉宾们带来了一段“全域无感”的驾乘体验。即在行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存在,尤其当处于常用的60-80km/h速度段,其静谧性远超同级别燃油车,不会受到燃油发动机般“轰轰”声的影响,驾驶全程更加安静舒适。实际上,这源自于长安原力智能增程系统的啸叫变频主动控制和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两大杀手锏,其核心是基于各阶模态频率和振型的变化,自主计算并输入相应的控制激励,以此达到振动、噪声方面的智能平衡效果,简单地说就是当车辆即将发生振动时,增程系统将主动输出与振动相反的控制力,提前将其扼杀于摇篮之中。

此外,为了全面考察长安原力智能增程系统的油耗经济性,本次“奇境之旅”对长安深蓝SL03在某一路段下的行驶里程和油耗值做了精确计算。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高效率增程系统,其搭载了独家打造的“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作用在于让增程器运行转速和功率与整车完全解耦,可不受车辆行驶速度限制,从而控制增程器始终处于最高效、最经济区域工作。因此,深蓝SL03可以实现1L油行驶里程约等于3.3kWh电量的水准,并成功做到了4.5L每百公里的馈电油耗,在保障长续航的同时还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出行成本,兼顾舒适与经济的完美匹配。

写在最后

作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汽车品牌,长安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紧跟需求的出行方案。此次长安原力智能增程技术的全面上新和车型量产,精确针对新能源汽车续航补能、燃油车能耗驾乘上的用户痛点,让汽车实现智能增程、高效驱动等科技赋能的同时,将以更加无忧的电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智慧、低碳、高效的未来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