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来改装吧 2022广州车展思域TYPE R

2022年12月31日 20: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装星球] 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这句颇有些打趣的“改装名言”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听过吧。在长达一年多的等待后,代号FL5的思域TYPE R车型终于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在TYPE R部门诞生30周年之际推出的FL5能给我们“改星人”带来怎样的激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汽车之家

  思域这个名号相信各位JDM粉丝都不会陌生。当TYPE R诞生前,EG6代SiR车型的强大性能已经让当时的玩家感受到了来自本田VTEC的力量。而在1997年EK9 TYPE R推出之后,这个象征着本田最佳驾驶性能和图腾的徽章也终于出现在了思域身上。

汽车之家

  经过长达20年的演变,思域TYPE R的动力系统已经从当年的高转自吸变成了涡轮引擎,但VTEC系统依旧保留,发动机代号与FK8同为K20C1,但最大马力已经来到了330马力 ,最大扭力则来到了420牛米。别看绝对数值“并不大”,但300左右的马力几乎已经是前驱车的极限了。但如此强大的马力在LSD和6挡手动变速箱的调教下,FL5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5秒内, 极速为 250km/h+。在铃鹿赛道创造了2分23秒1的圈速纪录,比FK8的2分23秒9提升了半个车身的时间。

汽车之家

  虽然思域TYPE R已经在圈内贵为前驱性能王者,但在全世界所有喜好改装的玩家眼里,任何一台没有经过改装的“CIVIC”都是罪过。现在,我们不妨看看本田的御用厂商Spoon是如何对FL5进行升级的吧!

汽车之家

  其实很多玩家都在议论,FL5的外观比起FK8简直收敛太多了,似乎少了一丝狠辣的感觉。但换个思路看,FL5的设计理念其实也是向EK9以及FD2这样“素雅”的风格致敬的作品。为了贴合原有的设计思路,Spoon也没有对外观进行大刀阔斧的改装,仅仅添加了碳纤维的前唇、侧裙、鹅颈式尾翼等细节,就已经能让本田的死忠粉走不动道儿了,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同样使得整车更为霸气。而悬架方面,在保留原厂避震筒的同时,更换来自Spoon的【PROGRESSIVE SPRING】短弹簧套件,使得整车高度得以进一步下降。

汽车之家

  车身经过降低后,视觉重心一下子就来到了轮毂和刹车上。而玩家们也时常会在这两个改件上罹患“选择困难症”。但这次大家完全可以把搭配的重任交还给Spoon,一套Spoon Sports品牌最经典的388系列轮毂就是套装下的最佳选择了。而黑色的轮毂配上冠军白或者赛道黄色,一股杀气已经在这台FL5的眉宇间油然而生了。

汽车之家

  Spoon并没有对车尾进行过大的改动,仔细观察下可以看到尾灯做了熏黑处理。而尾翼则更换为了更大尺寸的鹅颈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尾翼的支架依旧得到了保留,全新的上片则比原厂减轻了1kg的重量,并能提供更加出色的下压力。而排气尾段则被更换为中置双出设计,比起原厂多了一丝“内敛”,如果不喜欢,Spoon还提供一套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供更多玩家选择。

汽车之家

  且不说这台FL5需要多少“品牌附加值”才能真正交付给车主,光凭它最后一代纯燃油思域TYPE R的名号就足以说明它的价值了。要是错过了这唯一的一场,以后再想体会到纯正FF手动挡钢炮,怕是得从仓库里搬出诸位的“模拟器”了吧?(文/汽车之家 陈嘉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