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SUV界的卷王?广州车展静态体验BJ60

2022年12月31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前段时间,北京越野BJ60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3.98-28.58万元。不知道大家觉得这个价格怎么样?后台评论区确实有很多粉丝,向懂哥咨询这款车的导购问题。今天,懂哥来到广州车展北京越野的展台,带大家一起看看这款车实力几何。

按照国际惯例,咱们先从外观部分聊起。其实站在BJ60的车旁,你能很明显的感知到自己身旁是一台“大车”,颇具气势,这种气势的来源,除了其设计方面的功力以外,最主要的还是其雄壮三围尺寸的功劳。车身尺寸方面,BJ60的长宽高分别为5040/1955/1925mm,轴距达到2820mm,妥妥的中大型SUV身材。懂哥175cm的身高,站在车高1米9的BJ60身旁,显得自己很渺小。

在设计方面,北京越野BJ60并没有一味的强调粗犷,而是将城市和越野属性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前脸延续了品牌经典的多连孔式进气格栅,并全部用上了镀铬镶边,就连全LED头灯,也直接隐藏在连孔格栅内部,从而使其具备着较强的精致感和时尚氛围。而线条感立体且扎实的前包围,结合大尺寸银灰色前唇,则让其前脸丝毫没有丢失硬派属性。

方正的侧面造型自然是越野车必备的元素,20寸双六辐轮毂与其身材很相称,不大不小刚刚好。而车尾自然是少不了外挂“小书包”与侧开尾门设计,懂哥个人非常喜欢外挂式备胎的设计,甚至我一度认为这个设计应该是硬派SUV的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台除了BJ60以外,还有基于BJ60打造的家玩豪华改装方案、家玩露营改装方案,供消费者所参考。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亲自提供官方改装模板呢?可以在评论区发表一下你们的想法。

进入车内,虽然BJ60定位是一台偏硬派的SUV,但在内饰氛围感的表现上却展现出比较温柔的一面。整套内饰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配合上白色的内饰配色给人比较不错的第一印象。

外观上矩形的设计元素在车内也有体现,仿佛在时刻暗示你它依旧是一台硬派SUV。皮革,钢琴烤漆,镀铬装饰带来高级感,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屏,让它在科技配置方面不落下风。

开头说到BJ60的三围尺寸很大,落实在实际的空间表现上,它确实符合一台中大型SUV的乘坐空间。懂哥身高175cm,前排调整好我的驾驶坐姿,落座到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半的余量,头部空间则有两拳距离,坐在第二排的空间感很棒很舒展,不由自主地想葛优躺一会儿,这是同价位SUV车型所不具备的。在座椅布局方面,BJ60有5/7座可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即可。

动力系统部分,这款车搭载2.0T+8AT,搭配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67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406牛米。以2.0T的排量来说,这样的性能参数表现十分亮眼,特别是扭矩参数,虽然不是柴油机,但扭矩参数却与柴油机颇为接近,这让懂哥对这套动力系统的驾驶感受产生了期待。

48V轻混系统的加入,除了能改善启停工作时的平顺性,还能一定程度提高燃油经济性。当然,作为一台硬派中大型SUV,咱们也就别指望它能有多省油,这并不是它的强项。

在有关越野的硬件规格上,非承载式车身自然不必多说,全系配备分时四驱系统,可电控切换2H、4H、4L模式,ATS全地形系统支持9种驾驶模式的选择。再搭配上前、中、后三把锁,BJ60在越野规格上属于拉满的状态。而85L的油箱,并拥有35L副油箱加装位,则满足了长途越野的需求。

BJ60拥有30度接近角/24度离去角,以及满载最小离地间隙215mm和最大涉水深度750mm,这样车身越野硬指标上表现不错,基本可以很好地满足越野需求。很多朋友买越野车都只看是否是非承载式车身,是全时还是分时四驱,有几把锁,但却忽略了接近角/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以及涉水深度等最重要最根本的车辆参数。

写到最后

结合BJ60的产品力以及价格来看,懂哥认为BJ60的性价比颇为出色。20来万的价格,能买到中大型SUV的尺寸,非承载车身,三把锁,分时四驱,2.0T+8AT等高价值的规格配备,放在以前可是想都不敢。目前唯一悬念就是这款车开起来实际表现如何,期待能尽快拿到试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