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出行最靠谱的车,长安深蓝SL03横跨云贵两地,续航1200km

2022年12月31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传统燃油车时代,找一款续航1200km的车型并不容易,哪怕是日系车,续航普遍是600km-800km。新能源车市场,续航600km公里的车型更是少见,即使部分车型宣称续航800km,但在冬季情况下,续航便会大打折扣。

然而,长安深蓝SL03的到来打破了市场困局,以1200km的续航里程向大家证明: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可以强于传统燃油车。近日,长安深蓝SL03也对1200km续航性能进行了实测,举办了以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为主题的挑战活动,通过还原长途自驾用车的实况,验证1200km续航性能。

成功挑战1200km续航,路途看点多

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是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最后到达本次挑战终点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涵盖了高速、隧道、急弯、涉水、碎石等各种路况,可以说挑战难度非常高,对驾驶员的技术和精力是考验,对车辆的性能也有很高的要求。

然而,面对路途中的种种考验和困难,长安深蓝SL03都成功克服了,做到单次补能续航1200km的好成绩。这也意味着,即使长安深蓝SL03面对比较严寒的环境,续航里程也没有打折,于是顺利完成此次挑战。

据了解,在此次挑战活动中,长安深蓝SL03在驾控性和舒适性两大方面都展现出很高的水准,比如在贵州公路,这是一条地貌独特的路段,虽然风景很美,但是有不少隧道和S弯路段。而长安深蓝SL03得益于具备精准的转向性、国际先进的制动双冗余系统、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等硬件配置,让挑战人员在享受操控驾乘乐趣的同时拥有更安全的制动保障。

长安深蓝SL03在行驶过程中,买车君发现车内静谧性也有很高的水准。据悉,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基于降低啸叫的变频主动控制、获取实时路况估算更合理智慧的能量管理策略、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等技术,能够实现全域无感运行,所以在行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存在,驾乘体验比较安静舒适。尤其在日常驾驶中最常用的60-80km/h速度段,这款车的车厢静谧性远超同级别燃油车。

原力技术赋能,打造高效增程系统

长安深蓝SL03能够成功挑战1200km续航的任务,并且在挑战过程中能够不错的动态表现,与其搭载的增程系统有很大关联。这款车搭载国内率先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而增程发电系统基于超低流阻水道、超高功率密度设计,有着小体积,大功率的优势。

说到长安深蓝SL03的高效增程系统,不得不提的是长安原力技术,这是耗时5年时间研发的一个集合体。长安原力技术并非单一技术,而是集合了富汽车科技的技术标签,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等系统。而在原力智能增程和原力超集电驱两大系统中,多项技术可以组成一串数字181+95%+1200+-30,即181项最核心的专利技术、95%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超长续航、-30°C行业首发低温脉冲加热技术,这也是长安深蓝SL03历经各种严酷环境考验依然能做到续航1200km的重要原因。

基于原力超集电驱和原力智能增程带来的技术优势,长安汽车的增程系统也能带来不错的用车体验,比如能耗,在CLTC工况下,增程车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在馈电状态下,车辆油耗能低至4.5L/100km,又比如续航,在CLTC工况下,车辆纯电里程200km,增程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可轻松满足远途出行需求。

另外,得益于原力超集电驱系统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因此车辆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也就是说,增程系统有了原力技术赋能后,车辆在实现智能增程、高效驱动的同时,还能带来无忧的电动化和智能化用车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还进行了数据统计,购买深蓝SL03增程版和买合资油车相比,10年周期节约的使用成本,前者节省的费用是15-20万级别。也就是说用车10年后,可以省出一辆深蓝SL03的购车费用。换言之,长安原力技术既能让车辆有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好的行驶质感,还有更低的用车成本,用最少的能耗,跑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

长安深蓝SL03自从7月份上市以来就成为长安汽车旗下颇具竞争力的爆款车型,这已经是车辆实力的最佳佐证。如今通过1200km奇境之旅挑战活动,进一步印证车辆产品力和长安原力技术的先进性。

据了解,有了原力技术背书,长安新能源的产品布局速度也有所加快,长安汽车透露,计划从明年开始,争取每半年推出一款新车型,并将陆续推出6-7款全新产品,2025年之前完成主要的产品布局。其中,2023年长安深蓝还将推出品牌第二款SUV,也是搭载了原力技术。这些新车将为长安汽车支撑至少百万的销量规模。(文|余家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