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Hyper GT首发:虚伪的特斯拉克星,真实的性价比之王?

2022年12月31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回顾2022年的埃安汽车,可圈可点的话题可不算少:

发布纯电超跑“Hyper SSR”、提前预告“飞行汽车”、参股投资因湃电池……

从上游到终端、从现在到未来,埃安汽车似乎铆足了劲,要想重塑品牌形象,冲击高端市场。

但相比起上述这些让普罗大众难以感知的行业信息,拿出一款看得见摸得着的新车型,可能更为实际。

于是乎,Hyper GT的出现,就变得顺其自然。

12月30日,埃安汽车针对高端市场的衍生品牌“Hyper昊铂”,发布了旗下的第二款车型——Hyper GT。

相对于售价百万的前辈Hyper SSR,Hyper GT必然受众面更广,大概率将承担“走量”的任务。

有趣的是,在本次新车发布会上,埃安官方将Hyper GT的对标竞品——设定为特斯拉Model 3,并表示Hyper GT的售价或将更高。

结合目前Model 3的指导价(27.6988-34.99万元),Hyper GT的定价范围很可能会突破30万元。

那么关于Hyper GT冲击高端这件事,到底靠谱么?

叫板特斯拉,底气何在

打铁还要自身硬,想要冲击特斯拉的市场份额,没有“金刚钻”可不行。

在本次新车发布会中,埃安汽车官方虽未全面公布Hyper GT的产品信息,但也有许多“产品亮点”值得关注。

首先是外观设计,作为一款轿跑车型,Hyper GT理所当然地拥有一个大溜背设计,修长的车身线条尽显优雅。

在保证设计美感的同时,Hyper GT也完成了汽车史上的突破——即0.19xcd(小于2.0cd),目前全球量产车中的最低风阻系数。

环顾车身,Hyper GT还拥有1个主动格栅、4扇鸥翼门、以及1个三段式主动尾翼、以及,开启效果可谓十分吸睛。

不过据内人士爆料称,其中的“鸥翼门”不一定会成为Hyper GT的标配——这倒也不是坏事,毕竟也给了消费者选择的权利。

其次在动力方面,得益于埃安的新一代AEP 3.0纯电平台,Hyper GT同样实力不俗。

根据目前放出的产品信息,后驱车型或将成为Hyper GT的主推版本。

但即使是后驱车型,Hyper GT也将拥有250kW的最大功率、 430N·m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时间达到了“4秒级”——大家可以理解为在5秒以内。

而在底盘方面,Hyper GT采用了AICS智能底盘系统。较埃安汽车以往的产品,Hyper GT的转向灵敏度和精准度均有较大提升。

比如说,Hyper GT的转弯半径小于5.3m,百公里制动距离则小于35m——良好的操控性能,让普通消费者也能拥有驾控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埃安官方还特别强调了Hyper GT的座舱体验,举几个例子:

本次发布会中,埃安称Hyper GT“打破了性能与空间不可兼得的限制”,意在强调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此外,埃安还表示Hyper GT在车内音响配置上,也拥有亮眼表现。

对于舒适需求,Hyper GT依旧十分看重,这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算是“主旋律”。

不过凭借上文列举的产品信息,Hyper GT想要冲击30万级甚至更高位的细分市场,似乎还差一口气。

辅助驾驶,或成为关键

当在下国内的高端纯电市场中,一款车型想要立足,一定要有无法取代的核心优势。

例如Model 3能够成功,不外乎特斯拉的先发优势所带来的品牌效应;

ZEEKR 001能够成功,除了三电系统表现出色外,“旅行车”的造型已经足够独特。

那么关于Hyper GT,够不够“特立独行”呢?小编认为:

辅助驾驶,或成为关键。

据埃安官方介绍称,基于新一代电气架构“星灵架构”,Hyper GT拥有3颗可变焦激光雷达,最远探测距离达250m;更高的光线刷新率,也能更好地识别加塞、鬼探头等非常规行为;

此外,Hyper GT还搭载了红外遥感技术,可通过热辐射成像,在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以及夜间强光会车的等极端工况下,仍具备足够的安全冗余。

这套硬件配置,对于目前法律允许的L2级辅助驾驶,显然是有些“大材小用”。Hyper GT在辅助驾驶方面的目标,将是L3级或是更高。

那么围绕着这套辅助驾驶系统,便带来了两个问题:

其一,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Hyper GT的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发发挥出几成功力?

关于这一点,由于埃安汽车目前已实现交付的产品线中,并没有类似配置的车型,所以这个问题目前还不好预测。

其二,具有高阶辅助驾驶功能的高配车型,最终的售价如何?

第二点,小编认为更重要。假如Hyper GT能把最高售价压制在35万元内,而且级别为中型轿车,那么Hyper GT将成为同级别、同价位中,辅助驾驶配置最高的产品。

30万级的汽车市场,其实是一个很微妙的“准豪华”区间,这个价位的车辆消费可能是“刚需”,也可能是“非刚需”,因此产品除了不能有明显的性能短板,更需要拥有独特的产品卖点。

而在智能配置方面,假如Hyper GT能拥有一张名为“高性价比”的底牌,也不失为一方良策。

结语

关于Hyper GT交付时间,埃安官方给出的答案是2023年上半年。看来想要验证文末的疑问,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对于Hyper GT这款产品,埃安汽车可以说是倾注了几乎所有的企业资源。至于Hyper GT能否实现“走量”的任务,精明的消费者自然也会用脚投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