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9AT的长城“山海炮”嫌太贵?不是它贵了,而是你跪太久了!

2022年12月31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过去两年,长城炮无疑是中国皮卡市场的洪水猛兽,精准的定价以及越级的实力,成为领跑皮卡市场的绝对选手。

长城炮成功的法则很简单,在过去几十年的造车技术沉淀下,保证质量、稳定性、耐用性,为中国皮卡市场趟出一条10万-20万级消费路径。

要知道,长城炮之前,中国市场想要买到一台尺寸大、造型主流、质量稳定的皮卡基本上不可能。皮卡市场是一个合资车看不上,国产车照顾不到的市场。

只有乘用车市场足够优秀、皮卡理念很成熟的企业,才能够在照顾到乘用车市场温饱的情况下,有精力、能力、财力推动皮卡市场成长。

长城炮成功的基础上,长城推出了定向强化版本,今年广州车展上,“山海炮”登陆市场,相比于普通版长城炮,山海炮最大的不同就是装备了更大排量、自主研发的3.0T动力系统。

三年前,在格哈德亨宁的带领下长城向大排量发动机进军,研发出来了3.0T V6纵向布局动力系统,匹配9AT变速箱。

大排量V6引擎一直都是中国品牌的空白,原因是电气化的阻碍以及小排量发动机低成本、高回报的诱惑,3.0T这种大排量发动机对于更多中国企业来说是一种回报率极低的产品。

但对于长城来说,3.0T发动机赚的是长线收益,其一定是高端、大尺寸车型未来发展的主要支撑力,比如说大型皮卡、大型越野车,小排量涡轮增压以及电混系统是很难有真正长久支撑力的。

这套3.0T动力系统衍生出来了很多版本,以3.0T动力为主基调,配合有PHEV插电混动,比如说坦克500就已经有PHEV版,对于整个消费市场来说,动力的丰富性意味着可选择性更多。

大型皮卡过去在中国市场中价格非常高,比如说福特猛禽系列已经在热度的推动下,落地价需要70万,今年上半年被热炒的道奇RAM魔改版本霸王龙,价格一再被炒作到150万以上。

一方面是价格被炒作到100万以上的美系皮卡,一方面是想要冲突20万天花板的中国皮卡。

退一步来看今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山海炮,装备3.0T动力系统,尺寸超5米2的大型皮卡起售价只要25.88万,落地价甚至不要30万。

有人说山海炮太贵了,长城不自量力。

在我看来不是长城炮太贵了,而是有人已经被福特猛禽、霸王龙这种皮卡深度洗脑,认为大型皮卡就应该和“百万级”挂钩,他们认为福特猛禽这种皮卡卖到60万以上是天经地义。

仿佛猛禽、霸王龙这些皮卡已经脱离了国内15年报废限制,仿佛他们真正是高端车。

但请别忘了,无论是什么皮卡在国内都是15年报废,他们被设计之初的根本价值就是为了生产价值,他们在美国市场定价也就几万美金。

回头看山海炮,3.0T动力系统无论是账面参数还是使用场景都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同时这是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一直以来的口号就是支持优秀的中国企业,3.0T+9AT这样的动力系统的确堪称一次从0到1的突破。

我们支持的就是这样的企业,如果你的用途是除了生产价值之外,还有一些玩乐属性,那么我丝毫不认为3.0T的山海炮比猛禽之流逊色太多。

当然,可能在一些极限使用场景上还是有差距,但我们要正确看待25.88万的山海炮和60万以上的福特F150,他们之间有巨大的价格差距,中国品牌只需要花费外资品牌40%的价格,就拥有合资80%左右的实力,这一个理由就已经能够让我们去支持中国品牌。

摘掉有色眼镜,你会发现中国皮卡市场不仅仅在做底层颠覆,更是在做产业布局,那些在美国服务蓝领用户的基层皮卡,以后在中国可能装不了豪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