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型新能源品牌后,启辰能不能成为东风日产的“一把尖刀”?

2023年01月01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本届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正式宣布不再研发纯燃油车,全面转型新能源领域。

也就是说,未来启辰将会成为一个新能源汽车品牌。

在车快评看来,启辰的转型很是时候。因为即便是不转型,以目前启辰品牌的市场表现来看,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也不会有太美好的未来。

毕竟,连日产现在的日子也不好过,更何况是启辰

回顾一下启辰的品牌历史,2010年9月8日正式成立,至今已经有12个年头了。

在这12年中,启辰品牌也是历经了波折。最早上市的D50、T70等车型,都是诞生自东风日产平台。

其中,D50是来自老款骐达平台,T70是来自老款奇骏平台,可以说是妥妥的换壳日产

客观的说,这两款车当时的销量还算是不错。

在当时,启辰的广告语中,也经常能看到东风日产的身影。

终于在2017年,启辰脱离了东风日产,成为了一个独立的汽车品牌。

然而,没有任何技术积累的启辰品牌在独立后,没有了日产的光芒销量始终不理想。

2020年4月,东风启辰推出了全新的SUV车型启辰星,希望通过这款车为“为自己续命”。

不过很遗憾,启辰星销量依旧惨淡。

无奈之下,2020年12月,东风汽车宣布启辰品牌重新回归东风日产,再次成为东风日产旗下的子品牌。

回归东风日产后,2021年9月启辰又推出了全新的车型SUV启辰大V。

为了能够让启辰大V一炮走红,启辰品牌没少请网红大V来给启辰大V宣传。

最终的结果是,网红大V还是网红大V,启辰大V却没能够成为真正的“大V”。

销量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底启辰大V今年累计销量为38637辆。

而整个启辰品牌,今年前11个月销量92416辆,月均销量还不到1万辆。

在新能源大潮下,启辰除了转型,已经没有了别的选择。

根据规划,启辰转型后年销量目标是30万辆,每年将会推出不少于两款的全新新能源车型,最终的年销量目标是50万辆。

在活动现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战略转型后的启辰,未来要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昊曾经也表示:启辰不是廉价的日产,是东风日产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先行军,更是一个探索者和一把尖刀。

不过,我所担心的是,一旦启辰这把“尖刀”折戟,东风日产又该何去何从?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