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回顾,这6款车出道即低谷,回首还有几人闻?

2023年01月01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回顾一下2022年上市过的一些新车,大红大紫的那些咱就不再说了,给点机会那些快要被市场遗忘的车型吧。

英菲尼迪QX60

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境况并不好,因此QX60的出现,可谓是“救大厦之将倾”。一开始号称订单迅速破万,但实际情况是月销不过200,5月份之后月销就都保持2位数了,并且有可能继续走低。虽然说性价比上,英菲尼迪QX60确有点优势。但在品牌力上,其豪华调性的认可度太低了。谁愿意花个40万买它?当然了,这车卖不动,还要怪力宏。

三菱阿图柯

这车广汽三菱官方介绍说:这是一款集成广汽三菱专业制造工艺、三菱汽车全球化设计语言和广汽集团先进的新能源技术打造而来的一款车型,有着高颜值、大空间和高品质的特点,内外兼修。但其实大家都认为它不过是广汽埃安V的换标换壳车而已。AION V自身销量都很一般,也不知道广三哪来的勇气认为换标就能卖好。

日产艾睿雅

在这个新能源势头下,日产十分想凭借这款纯电车在中国市场重新开个好头。所以东风日产在第1500万辆新车下线仪式上重磅推出艾睿雅,意义不言而喻。只是上市后头两个完整月销量,10月456辆,11月387辆,似乎没有抢到个好彩头。要漫哥说的话,日产没有get到电车玩家的痛点,艾睿雅给人还是太过于家用形象了,没有突出地将科技感给包装出来。

奇瑞欧萌达

奇瑞的营销头脑真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就像这台欧萌达,硬要搞个出口转内销的仪式,起个我也忘了叫啥的英文名,然后再全网征名,最后才定了这个中不中英不英的名字。就算如此折腾,也还是没能令欧萌达响彻车圈。上市之后销量也是平平,11月销量已跌到六百多台。枉费了奇瑞砸了那么多的心机和经费在上面。

北京魔方

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近几年老上不去,可谓燃油、纯电双线溃败。但总不能躺平,所以推出了年轻化路线的紧凑型SUV魔方。这车整体设计也算很潮流的了,甚至还配了个电子后视镜。当然最大噱头还是中高配车型上搭载的华为鸿蒙车机。但有极狐这个前车之鉴,说明蹭华为也不济事,想打铁还得靠自身硬。可魔方没能硬起来,销量逐月滑落。

创维HT-i

创维汽车对外营销时强调自身有十多年的造车生涯,看来咱不能低估这家电视企业。而且2022新上市的这款创维HT-i搭载的可是混联式插电混动系统,这技术门槛可不低,看来创维还是有点技术储备的。呃呸,其实是拿比亚迪的,并美其名曰“共同开发”。反正卖爆的比亚迪DM-i同款动力有了,师傅带进门,修行靠个人,不知道创维HT-i能走多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