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级同款设计+轴距加长,全新一代国产奔驰GLC近日下线

2023年01月01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众所周知,豪华品牌以往在车型销量不佳的时候,便往往会通过改款、换代的方式,为新车“加长”,只要轴距数据足够唬人,这般简单粗暴的升级方案,就一定能够获得中国豪车消费者的认可。

我们都知道宝马X5于2022年实现了国产化,新车通过加长轴距,产品力实现进一步跃升,故而在豪华中大型燃油SUV市场一骑绝尘,将奔驰GLE、奥迪Q7等竞品远远甩在了身后。

而在豪华中型SUV领域,2022年1-11月,奔驰GLC的累计销量就超过了13.75万辆,同比增长达12%,表现非常抢眼。为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奔驰也把GLC换代提升了日程,尽管新车这次没有亮相广州车展,但它也在最近于北京奔驰工厂举行了下线仪式,算是为即将到来的上市发布会进行个预热。

那么问题来了,这次北京奔驰为全新一代GLC打出的“加长”牌,对于中国豪华车用户而言,真的还有效吗?我们接着往下看。

关于全新一代GLC的外观、内饰,小编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相信关注新车的朋友们,你们已经足够了解了,今天主要讲讲新车的配置信息。首先就是车辆的车身数据,国产新一代GLC的长宽高分别为4826/1890/1714mm,轴距为2977mm,尽管车长不到5米,轴距却是接近3m,比起老对手Q5L(2907mm)和X3(2864mm),要领先不少,即便是面对奥迪Q7(2996mm)也是丝毫不怵,因此我们基本可以将其视作豪华中型大五座SUV了。

其次,根据此前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新车这次搭载的是型号为254920的2.0T四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kW,低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同时还将匹配48V ISG电机的轻混,以及我们最熟悉的奔驰9AT变速箱。纵观这个账面数据,全新一代GLC的动力性能不仅相比上代车型略有提升,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会有更好的表现,对比起同级别的宝马X3(低功率184马力、高功率252马力),整车的产品力确实会更胜一筹,就更别提内饰万年不换的奥迪Q5L了。

最后则是新一代奔驰GLC所换装的奔驰S级同款内饰了,相信这套更具科技感的内饰,搭配上最新的MBUX车机系统,至少在BBA的目标群体中,是能够抢到一部分奥迪宝马的准用户的。

但客观来说,随着中国新造车企业在豪华中型、中大型SUV领域的奋起直追,理想L9、L8,蔚来ES8、ES7等车型持续热销的真切事实,已然证明了一件事情,当下中国的豪车消费者不再是唯BBA论。

即便奔驰宝马依旧有品牌的光环,有底盘调校方面的优势,但在车辆设计、智能化表现以及舒适性上,同级别车型确实是落后新势力车型太多了,所以在2023年,新一代奔驰GLC要想继续保持销量正增长,其难度不可谓不小,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