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旋翼门+激光雷达+4秒级后驱,埃安Hyper GT能挑战Model 3吗?

2023年01月01日 16:53: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2023年第一天,埃安就公布了2022年12月以及全年的交付成绩。数据显示,埃安12月销量30007台,同比增长107%。2022年,埃安累计销量27.1万辆,同比增长126%。按照这份成绩单,它大概率会成为2022年造车新势力的销冠。

而在正在举办的广州车展,埃安凭借全新轿跑车——Hyper GT的亮相,也是同样出尽了风头。新车诞生于埃安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也是Hyper系列首款搭载星灵架构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现已开始盲订,并将在2023年上半年量产交付。

简单说下新车的背景,实际上在2022年9月份,广汽埃安就公布了品牌全新LOGO——“AI神箭”,并推出了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

而新品牌的首款新车是定位电动超跑的Hyper SSR,128.6万-168.6万元的预售价,加上1.9秒的零百加速时间让很多人惊叹。当然,毕竟超跑是小众市场,所以作为品牌的第二款车型—— Hyper GT就诞生了。

Hyper SSR

作为一款纯电轿跑,新车的设计算是一个很大的亮点,百万级超跑中才能拥有的旋翼门、三段式弧面设计的电动尾翼,加上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熏黑轮毂、撞色卡钳等,视觉效果炸裂,对喜欢运动风格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还有还处细节是值得一说的,新车采用了全球唯一一体式仿生格栅设计,在日常行驶时关闭,从而降低风阻,高速行驶时可以自动打开,给电机、电池降温。得益于这个配置,Hyper GT的风阻系数只有0.19Cd,这是已知量产车中最低的数据。

而关于车内部分,虽然还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是埃安称Hyper GT“打破了性能与空间不可兼得的限制”,意在强调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此外,埃安还表示Hyper GT在车内音响配置上,也拥有亮眼表现。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Hyper GT拥有3颗可变焦激光雷达,最远探测距离达250m。此外,新车搭载了红外遥感技术,可通过热辐射成像,在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以及夜间强光会车的等极端工况下,仍具备足够的安全冗余。

而得益于AEP 3.0平台,Hyper GT搭载了超跑级电驱技术,并采用后置电机的布局,最大功率达250kW,峰值扭矩达434N·m,可以实现4秒级的零百加速,比Model 3单电机车型更强。此外,Hyper GT还将支持480kW超快充以及换电功能。

在操控性方面,Hyper GT装备的AICS智能底盘系统能够有效降低转弯半径,同时优化过弯侧倾梯度,强化运动、灵活性能。数据显示,新车的转弯半径小于5.3m,百公里制动距离则小于35m。

而在大家关心的价格方面,在本次新车发布会上,埃安官方将Hyper GT的对标竞品设定为特斯拉Model 3,并表示Hyper GT的售价或将更高。结合目前Model 3的指导价(26.59-34.99万元),Hyper GT的定价大概率会突破30万元。

有意思的是,官方多次表示“Hyper GT全面超越特斯拉Model 3”,而从目前的账面实力来看,Hyper GT确实有资格叫板,我们也期待这场对决。

写在最后

从这两年的市场成绩来看,很显然,在中高端市场,埃安已经站稳了脚跟,这时候自然需要爬上一个新的阶梯,朝着更高端市场迈进,而Hyper昊铂诞生的意义正是在于此。根据规划,该品牌将推出包括超跑、轿跑、SUV、MPV以及新物种等一系列重磅产品,现在超跑和轿跑有了,后续的SUV和MPV以及新物种,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