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收官战再起波澜,理想破2万台,小鹏一雪前耻

2023年01月01日 16: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3年第一天,就有造车新势力陆续公布了2022年12月份交付数据。

让人没想到的是,新势力收官战会再起波澜,各方诸侯之间的角逐,貌似已经刺刀见红,激烈程度超出了你我的想象。

首先是“杀红眼”的理想汽车,从其公布的2022年12月份交付量来看,居然达到了21233台,同比实现了50.7%的大幅度增长。用理想汽车的话说,这创造了单月最高交付记录。

而正是得益于收官月的给力表现,整个2022年,理想汽车的交付量达到了133246台,同比增幅为47.2%。

回首理想汽车的2022年,其实是在“争议声”中度过。一方面是高调宣传的理想L9,打出了“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称号,但后续发生了空悬断裂以及诸多低级错误,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讨论;另一方面则是理想ONE的“突袭”式停产,被批割老车主的韭菜,甚至引发了老车主的维权。

不过,从理想汽车2022年的交付量来看,貌似李想是幸运的,销量并没有受到突发意外的影响。当然,理想L9和理想L8能否在2023年延续超神的表现,都还是未知数。毕竟,有些地方已经不给插混和增程式发放新能源牌照了。

另一个表现神勇的新势力,就是极氪了。

从其今日公布的交付数据来看,2022年12月极氪001的交付量为11337台,同比增长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98.7%。

这是继10月和11月交付破万之后,极氪再次拿出的交付破万成绩单。也正是得益于2022年Q4的给力表现,全年极氪的累计交付量冲到了71941台。鉴于极氪001的平均订单金额已经超过了33.6万元,且定位为猎装轿跑这一偏小众的市场,取得这个成绩相当难得。

2023年,极氪计划推出一款SUV和一款轿车,均会基于浩瀚架构打造,并且都是主流的走量市场。不出意外的话,这两款车会为极氪001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持,帮助品牌的交付量再创新高。

除了理想和极氪外,沉寂数月的小鹏汽车,终于在收官月拿出了不错的交付量,可谓一雪前耻。

据小鹏汽车官方消息,2022年12月,小鹏汽车的交付量为11292台,环比增长率达到了94%。算是阔别数月之后,重新回到了万台交付水平,用数据回应了质疑。

也正是得益于收官月份的出色表现,2022年小鹏汽车的累计交付量为120757台,平均下来的话相当于2022年每个月都做到了交付破万。这一成绩也为小鹏汽车的江湖地位吃下了定心丸,其依然是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

综合各路信息来看,2023年小鹏将推出中期改款的P7、代号F30的小鹏G7和代号H93的小鹏MPV,可谓新车阵容强大。其中的意味不言而喻,大有向理想和蔚来硬碰硬的味道。

2022年,是造车新势力的竞争和洗牌深水期,活过今年并且交付量稳定的造车新势力,都将成为明年的种子选手,进一步吃掉新能源的红利。不过,2023年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将进入新的阶段,谁能在交付量和市占率上拔得头筹,意味着占领了竞争的话语权。

诚然,后续谁将在2023年笑到最后,咱们不妨让子弹再飞一会儿,相信届时就会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