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关将近!这几项检查一定要赶紧去做

2023年01月01日 18:5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咱们共同迈入2023年了,不知不觉懂哥与各位粉丝们一起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时间。前三年由于疫情的原因,相信大家出门旅游或者自驾游都可能相对比较少,如今已正全面放开了,不知道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新年假期中有没有啥出游的安排呢?

懂哥身边就有北方的朋友,说要带着家人小孩来南方,看看大海并且还能避寒。而南方的朋友就说要带着家人去北方看雪,看看皑皑白雪下的城市是啥样的,还说要去吃最正宗的东北烤串儿!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游山玩水,有车的家庭肯定少不了开车自驾出行,不过春节期间大家都在家过年,大街上的商铺每天准时开门营业,也难得放个长假,很多店铺过了元宵节才开市。所以咱们的爱车趁着最近有空就得赶紧开去该检查检查,该整备整备了,可别大过年的把一家老小扔路上,那可就麻烦了。

咱们到底需要检查和整备哪些方面呢?懂哥今天跟大家来盘点盘点!记得点赞收藏呀!

1

基础机油保养

如果你正筹备着新年假期带着家人去自驾游或是自驾返乡,那就先要按出行计划看看车辆剩余需要去做基础保养的里程还够不够了。比如你的车平时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距离上次保养已经开了4000公里,而你正打算带着家人去来回2000公里的地方自驾游,这显然是不够的。因此就需要把车辆提前去做一次机油保养了。

如果出行目的地更远,来回可能超过5000公里以上,那就可以在这一次保养更换全合成机油,让保养间隔延长至10000公里左右再去进行下一次保养。这样就可以省去过年休市以及在外地不熟悉的地方去给车辆做保养了。

2

检查轮胎、制动系统

轮胎和刹车皮是保障车辆在行驶时安全的最重要部分之一。轮胎的花纹深浅、轮胎橡胶是否存在老化开裂、轮胎轮毂动平衡是否正常、轮胎轮毂有无变形、胎压是否正常,这些都是行驶时至关重要的部分。影响车辆的加速、制动和操控性,轮胎都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所以不管你是想要出门自驾游还是日常在城内通勤,车辆的轮胎状态都是需要经常关注的部分。

制动系统的分别要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刹车油的含水量以及刹车盘寿命等三个部分。跑得再快,刹得住才行!所以对制动部分的检查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长假和长途出行前,这也是每一次都必要的检查项目之一。

3

检查灯光和蓄电池状态

车上的灯光是出行路上非常重要的一环,特别是冬天,雨雪天气、大雾天气都有可能出现,行车路上要保证自己的车照明良好,有清晰的视野,也要保证其他车辆能够及时发现你的存在,这样才能提高行车安全性。所以长假前,车辆的各处灯光都需要检查好。如果是卤素灯泡的车型,可以备一两个灯泡在车里,坏了自己换上也很简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室外寒风刺骨的冬天,车子愣是打不着,在路边吹着寒风等待救援。或者是本来就着急要出门了,才发现车辆电瓶没电,突然发动不了车子,相当着急。其实汽车蓄电池我最长用过7年没换,最短的3年不到就不行了,而且这玩意儿经常还是说不行就不行,找了救援搭了电,就得赶紧开去修理厂换一个新的,否则除非是一直不熄火,熄火了就又得要找救援了。

4

底盘部分

底盘零件的状态一般都是得要把车辆举升起来才能够直观地进行检查,由于比较繁琐,因此底盘部分就成为了大家日常不会太注意去检查的部分。车龄比较新的车还好,一旦车辆在行驶接近每一个10万公里左右,又尚未对车辆进行一次特别全面的整备时,就要注意了!

注意检查悬挂、摆臂、半轴等底盘零件之间的胶套是否存在渗油、漏油,零件之间的间隙是否正常。另外还要看看变速箱油底壳、发动机油底壳等部分有没有出现渗油漏油的现象。

最后懂哥祝大家:

开开心心出游!

平平安安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