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款MPV的后备箱能装下自行车?福祉座椅怎么买更划算?

2023年01月01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来个车长4500以内宽1800以内高2000以内的MPV,油电混,进口合资国产也都无所谓,唯一的要求是把20万预算都花掉不能剩,唯二的要求那是后备箱能装下一辆标准公路赛自行车不用拆前后车轮。

马丁 BH1REJ

如今大多数人对于MPV的要求都是尺寸越大越好,你这要求车长在4.5m以内可并不常见,符合条件的车型呢更多的是出现在2010年左右那个时期,比如当时的福特麦克斯、雪铁龙毕加索C4以及大众途安L这些车型。

这三款车型中,目前唯一在售的就只有大众途安L了。这台车的车身尺寸为4527/1829/1659mm,轴距达到了2791mm。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之后,途安L的后备箱容积能达到1857L,放下一辆标准的公路赛自行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另外,途安L顶配版19.58万的价格也刚好卡在了20万预算以内,所以综合你的需求来看,这台车应该是目前最适合你的MPV车型。

福祉座椅自己改装一个多少钱呢,是直接买那个版本还是后期加装划算?

娜亚方舟

近两年随着MPV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福祉座椅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对于家里有腿脚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福祉座椅能够提供不小的便利性。

目前,市面上自带福祉座椅的MPV车型并不算多,MPV时代此前也做过相关车型的盘点。细心的小伙伴肯定会发现,原厂自带福祉座椅的MPV价格要比其他版本高不少。以赛那为例,配备福祉座椅的版本比同配置版本贵出了4万元,传祺M8的福祉版差价为4万,GL8的福祉版差价5万,奥德赛福祉版差价5.5万。

总的看下来,市面上原厂自带福祉座椅的MPV基本都要比同配置的其他版本贵出4—5.5万元,而这仅仅是一把椅子的差价,所以,肯定有不少小伙伴觉得这个价格有点贵了。

实际上,福祉版也属于改装的一种,既然是改装,就可以由第三方来完成。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市面上第三方改装店改装一张福祉座椅的价格是在8000元—40000元不等,根据座椅的材质、功能性不同,价格也会不同,并且相较于原厂福祉座椅,后期改装的可以选择安装在右侧或者是左侧,选择性会更丰富一些。

所以,从价格的角度来看,后期改装的福祉座椅价格肯定是会比原厂版的低一些,如果有合适的改装店,后期自己加装会更划算。

二胎家庭郊区代步,偶尔郊游,想买新能源MPV,荣威iMAX8怎么样?还有什么推荐?

消灭蓝莓

今年,荣威推出了iMAX8的纯电版本,官方的指导价为25.98——35.98万元。放在纯电MPV中来说,它起步25万的价格并不算高,并且其570km的续航满足日常代步也没什么问题,至于空间表现,也算是同级别中规中矩的水平。所以如果你的预算是二十多万,想买纯电MPV,那iMAX8 EV是可以考虑的。

不过,由于现阶段配套设施的问题,如果你不是非要选择纯电MPV的话,我们会更推荐你选择混动MPV,比如30万价位的丰田赛那以及腾势D9。

相较于iMAX8 EV,这两台车的价格会稍高一些,但换来的是更舒服的座椅、更强的实用性以及最关键的动力。混动的形式让它们在拥有纯电车型行驶品质感的同时,还有着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它们完全没有续航焦虑,相比于纯电车型来说,用起来要省心的多。

30-35万预算,追求大空间和经济性,SUV和MPV怎么选?

带猎狗的兔子

追求大空间,那就妥妥的选MPV。由于独特的车身结构,决定了MPV有着更好的空间表现,尤其是三排座的MPV,在相同尺寸的情况下第三排还有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会比SUV好不少。

追求经济性的话,就进一步把范围缩小到新能源MPV这个领域了。30—35万预算下,可选的新能源MPV其实就剩下传祺M8、赛那以及腾势D9了。

在这其中,如果你有商务需求的话,可以选择传祺M8或者腾势D9,这两台车在设计上会显得更稳重一些,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也要更好一些。而如果你是买来家用的话,那赛那和腾势D9都可以考虑,赛那把实用性做到了极致,腾势D9则加入了一些豪华性的元素,并且两车的混动一个是丰田THS一个是比亚迪DM-i,都是目前市场上最火的技术,所以选择它们完全没有问题。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