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特能平台又一力作,雪佛兰FNR-XE亮相广州车展

2023年01月01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i尚电动

经常看好莱坞大片的朋友,想必一定对雪佛兰Suburban、Tahoe以及Camaro这三款车型非常熟悉,它们之中在好莱坞“影龄”最长的已经接近70岁。

之所以这么多电影会选择雪佛兰作为主角,除了看重它肌肉硬汉的形象之外,还有其出色的性能表现。所以,通过电影角色也好,通过产品实力也罢,长久以来雪佛兰一直给人留下硬核的品牌形象,而性能、操控也一直铭刻在这个品牌的品牌基因中。

电动化时代,性能这个词被逐渐弱化。但是对于雪佛兰来说,他们仍保持着一种独属自己的坚持。比如在电气化这条路上,虽然起步并不算快,但是一出手就是“大招”。奥特能平台到来之后,整个通用系列的电气化进程就开始加速,产品、技术层出不穷,颇有后来居上的趋势。

凯迪拉克别克之后,雪佛兰这边也行动起来,而打头阵的,就是FNR-XE。

在今天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雪佛兰FNR-XE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虽然目前还不确定这款车是不是奥特能平台下首款量产的雪佛兰车型,但是它代表了雪佛兰未来新能源车型的设计理念及技术水平,换句话说,通过它可以窥见雪佛兰电动化的未来。

雪佛兰品牌中,“FNR”的意思是“Find New Roads”,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寻找新的道路。所以顾名思义,“FNR”系列下的每款车型都预示着雪佛兰未来车型的设计定义方向。

而这一次,雪佛兰FNR-XE概念车的名字中,“X”表达雪佛兰品牌不断探索的理念,“E”则寓意着电气化的到来。

轿跑外观、美式肌肉线条...雪佛兰新品让人惊喜的第一个地方总是在外观上。雪佛兰FNR-XE采用了轿跑造型,整车的线条是典型的美式肌肉跑车的感觉。前脸部分,新车棱角分明,贯穿式LED加上会发光的中网与LOGO,使得整个前脸充满科技感。

侧面来看,雪佛兰FNR-XE采用了前低后高俯冲式的设计思路,整体看着非常修长,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简单的几笔就营造出美式肌肉车该有的硬朗感。

车辆尾部轿跑式的设计也是一大亮点,除了采用与车头呼应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加发光LOGO外,两侧也设计了空气动力学套件,尾部保险杠设计也极具运动感,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力。此外,FNR-XE采用了掀背的设计,这也使得新车的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没有过分激进,既保留了品牌特征,又融合了时代元素。这就是雪佛兰FNR-XE传达出的设计理念。当然,除了这些表象的设计传递给我们的信息之外,诞生于奥特能平台的FNR-XE,还有着很好的技术基础。

众所周知,通用奥特能平台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模块化和安全性。

根据定位与车型的不同,奥特能平台可以向中国市场提供多种不同的驱动组合方案,不会受限于车型的轴距、悬架形式以及车身结构形式,而且奥特能平台还可实现电池包与电机的灵活组合,并快速适配不同的电芯方案。

此外,为了确保奥特能的先进性,通用汽车开发了足够丰富的配套方案,比如说业内首创的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减少了90%的电池包线束,长期使用的可靠性和耐久性都比传统线束电池包更好,电池包布局更加灵活。

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航空级别的网络安全,数据传输能力和处理能力可以胜任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的需求,V2X智能交通和VSC智能座舱这些不在话下。

而在安全性方面,从模组到整包,奥特能电池采用了电芯间隔热墙、抑制热扩散技术、集成式液冷系统、模组和整包的防火设计、后置大面积防爆阀、防拉弧等多项技术和专利,确保电池始终在最适宜的温度下工作,强大的隔热墙可以单一电芯失控时及时切断与其他电芯的联系,始终保持在一个非常安全的空间里,确保整体电池包的安全性。

在拥有通用汽车超过25年深厚的技术积淀以及强大的奥特能平台的加持下,雪佛兰FNR-XE更加让人期待。同时,随着通用电气化的逐步推进,旗下新车推出的速度也不断加快。据了解,明年就会有4款国产奥特能平台车型上市,未来5年三大品牌共有超过10款国产纯电产品落地。如此强大的产品阵容和丰厚的技术储备下,厚积薄发的通用又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以上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