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2022年12月交付新车15815台 全年交付新车122486台

2023年01月02日 07:07:2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3年1月1日,蔚来公布了2022年12月及全年交付量。

2022年12月,蔚来交付新车15815台,创月度交付新高,同比增长50.8%;其中,第二代技术平台ET7、ES7和ET5三款车型交付量持续提升,达13127台,占当月总交付数83%,标志着蔚来一、二代平台车型顺利实现市场切换。

2022年四季度蔚来共交付新车40052台,同比增长60%,创季度交付纪录;其中ET7、ES7和ET5交付31093台,占比达77.6%。2022年,蔚来共交付新车122486台,同比增长34%。截至2022年12月31日,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289556台。

研发方面,2022年蔚来新建德国柏林创新中心、新加坡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匈牙利布达佩斯能源研发中心、深圳研发中心与杭州研发中心等国内外研发实体,持续开展支持全球市场的智能电动汽车各领域的自研工作。

产品方面,蔚来先后交付第二代技术平台三款车型ET7、ES7和ET5,以及2022款ES8、ES6和EC6;在2022年12月24日,蔚来发布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 EC7以及全场景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ES8。

智能应用方面,Aspen、Alder和Banyan三大智能系统固件升级,含超百项功能新增及优化。NOP+增强领航辅助Beta开启推送。Panocinema内容持续增加,实现AR观影、AR看球及AR直播NIO Day;NIO 沉浸声新增包括5.1环绕声、7.1.4杜比音乐、无损立体声、黑胶唱片等在内的原创、合作音乐共2358首,持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差异化的音乐体验。

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全球新建换电站538座,累计建成1315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346座,在中国完成“5纵3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布局;累计建成充电桩13384根,成为中国市场建设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

销售与服务网络方面,在全球2022年新建NIO House 63家、NIO Space 79家,服务中心101家、交付中心25家;已累计建成NIO House 99家、NIO Space 303家,服务中心288家、交付中心48家。

2022年,蔚来App进行了17次版本更新;NIO Life发布1133款新品;Clean Parks项目在中国和欧洲的13处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开展。

全球市场拓展方面,2022年蔚来开始在德国、荷兰、丹麦和瑞典建立由产品和服务等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并开启了ET7交付。

资本市场方面,蔚来先后在香港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全球首家三地上市的汽车企业。

2023年,蔚来将交付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 EC7、全场景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ES8等新车型,实现第二代平台车型的全面交付;第三代换电站和500kW超快充将开始部署,在中国计划累计建成换电站超1700座,充电桩超20000根。在欧洲,蔚来将持续进行运营体系建设,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易车超级评测体系重磅发布,为用户带来当前市场中热门畅销新车的全方位实用评测,彻底解决你的选车、购车、用车疑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