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车从孔怎么看刹车片

2023年01月02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卡车刹车片一般分为:碟刹盘、鼓刹、盘刹。 不同的刹车材料,刹车片的厚度也不一样。 一般情况下是鼓刹厚度大一些,而碟刹片薄的,鼓刹车片会稍微厚一点。 但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刹车片,当刹车系统失效时,最有效的自救方式就是“踩下离合”! 因为一旦开始刹车,就会在刹车片与刹车盘发生摩擦后产生热量,从而使刹车片快速发热后逐渐与刹车盘分离,这时车轮就会有动力产生而停下来。 而如果你踩下离合时感觉到“卡钳”在吸力很大,且有“嘎吱嘎吱”作响(类似于摩托车启动时那种异响),说明刹车片可能已经被抱死了! 此时你应该马上踩下刹车踏板或抬起手刹一般可以不放)并迅速离开车辆。同时注意观察一下周围的车辆、行人等情况。 如果发现车辆突然减速且有较大制动噪音、或者车轮抱死时出现“咔咔”的异响(声音大而有力)则说明可能是由于刹车皮磨损严重而导致抱死。

1、当刹车片已经出现磨损、变薄,或者已经明显变形时,应该尽快更换新的刹车片。

注意:在更换刹车片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好刹车总泵(俗称刹车片总泵油)、刹车分泵和刹车鼓的磨损情况,同时确保其无漏油漏气等情况。 因为如果这三个部位出现漏油漏水的情况时,将会直接导致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摩擦面积减小,从而使刹车效果大打折扣! (另外还要特别注意一点:千万不要以为刹车片上没有磨平痕迹就不需要更换了。 一般来说,刹车片在磨平后使用寿命将会大大降低。)

2、发现刹车片磨损严重且刹车时有很大的噪音(类似于摩托车启动时那种异响)。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刹车片,如果更换过其他型号的刹车片,可以用“一字起”或其他方法将旧刹车片卸下。 (1)一般情况下需要根据车辆情况判断出刹车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如果发现旧的刹车片磨损严重时则建议更换新的刹车片。 (2)但如果只更换新的刹车皮后,过了一段时间仍没有恢复正常驾驶性能,则需要检查制动液液面高度和刹车油油量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并重新添加合格的制动刹车油。 (3)制动器出现故障时会出现噪音且刹车距离变长现象。 (4)如果上述检查没有发现异常时,则需要检查是否为制动蹄片上的弹簧变形而导致制动力不足。 (5)如果以上三种情况都没有得到改善的话,则建议更换制动力更好、磨损更严重且安全性更高的鼓式刹车系统。

3、发现刹车片表面已经出现坑洼不平且不平整且较大面积的黑色粉末状物质

如果发现刹车片表面已经出现了凹凸不平的现象,则说明刹车鼓与刹车片之间可能会存在摩擦导致磨损严重,此时应该及时到维修站进行更换(如果只是新换了一套刹车片那么可以不更换,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还要更换)。 以上三种情况:当车辆发生上述故障后,就应该及时前往维修站进行检查维修,并建议在维修过程中注意不要对刹车鼓造成伤害,特别是一定要在修理师傅的帮助下进行。 而如果你是新手司机的话,建议尽量在出发前提前了解一下相关的维修常识和技术标准。 如果是有专业维修师傅进行指导操作的话则可以让其按照操作标准自行检修更换刹车片和刹车鼓。 另外:如果你需要经常跑高速时又或者驾驶车辆时有一些不良习惯的话,也应该多注意这些事项。

4、发现刹车盘和刹车鼓出现严重磨损现象(类似于车辆高速行驶中刹车不灵),这种情况应该马上更换新的制动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