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比亚迪总销量超186万辆,车企销量冠军已基本无悬念

2023年01月03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月2日,比亚迪官方公布了今年12月的销量数据。和11月一样,比亚迪12月销量再次突破23万辆,达到了23.5万辆,同比增长137.3%,环比也略有增长,创下了比亚迪单月销量最高记录。

在整个2022年,比亚迪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86.9万辆,同比增长152.5%。

其中,纯电动车全年累计销量91.1万辆,插电混动车型全年累计销量94.6万辆。

不过,比亚迪官方并未公布各车型的详细销量数据。

品牌方面,比亚迪王朝和海洋系列车型12月销量为22.9万辆,增长了130.6%,全年累计销量185.3万辆。

高端品牌腾势12月销量达到了6002辆,环比增长了73.9%。

今年10~12月,腾势品牌累计销量为9803辆。

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超337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下半年比亚迪海外市场的布局,2022全年比亚迪累计出口量为55916辆,同比增长了307.2%。

仅仅是12月,比亚迪的出口量就超过了万辆,为11320辆。

回顾一下比亚迪2022年的市场表现,从去年3月份开始至12月,单月销量都在10万辆以上。

而且,9~12月这四个月,比亚迪单月销量更是连续突破了20万辆。

虽然比亚迪官方并未公布12月各车型的销量数据,但可以预测的是比亚迪秦、宋、元、汉、唐以及海豚和海豹等车型12月销量,应该会维持在11月的销量水平。

驱逐舰05可能是唯一一款销量在万台以下的车型。

高端MPV车型腾势D9很有可能12月销量会超越丰田赛那、进入MPV销量前三。

根据11月成乘联会公布的汽车厂商销量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底去年销量唯一超越比亚迪的就是一汽大众了。

一汽大众也连续多年,蝉联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

不过,如果今年12月一汽大众销量不能突破22万辆,那么比亚迪就会成为今年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

从目前来看,一汽大众12月销量超20万辆可能性并不大。

换言之,比亚迪成为今年国内车企销量冠军已经基本上没有悬念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